bdyy

没有大大的理想,只愿开心就好。
正文

湾区廉洁吃喝团33次聚会----返璞归真之8元廉洁大餐

(2016-04-19 15:00:16) 下一个

    以前每次聚会给大家造成很多误会,以为我们湾区廉洁吃喝团是挂廉洁之名行腐败之实。其实我们真是一个廉洁的团,廉洁的团,廉洁的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加油。目前习大大反腐已经进入了关键的阶段,我们团还总是给人错误的印象,团长很着急,到时习大大把我们当典型反腐了咋办?为了吃喝团的长远发展,团长决定这次一定要用事实证明我们团是坚决反对腐败吃喝的。所以这次的主题就定为------返璞归真之8元廉洁大餐,每盘菜的价钱不能超过8块钱!每盘不超8块!可是聚会时做菜的量要比较大,不超过8块真是很难。后来经团员和团长之间的讨价还价,最后订为每盘4人份量的菜不能超8块。可是后来发现还是有个别团员打擦边球,被团长抓出来作为反面典型,各位观众火眼金睛,一看便知。部分菜的方子将列在文章的最后。

      这次聚会地点是在大厨家,谢谢大厨了。大厨这名号不是随便叫的,热情好客,经常一个人准备二三十人的大PARTY,家里的各类餐具数量,配置也是高大上PARTY规模。关键是,关键是,关键是大厨的老公也是大厨,这就太让人羡慕了。

 

首先来一张不是全景的全景图。

 

奶酪春卷 by 弄堂宝贝

香脆的外皮裹着奶酪的香味,吃二代们超爱吃。

日式和果子  by 弄堂宝贝

美得像画一样的菜,每个单独看都是个小小的工艺品。已经这么美了,弄堂宝贝自己还有遗憾,觉得没有做和果子的精细工具,只能初级模仿。本来都有点舍不得吃,可俺家那两岁的小胖子就看上了这漂亮的菜,一直叫我给他拿个球球吃,结果把漂亮的球球吃掉了两个嘻嘻

 

 

 

 

 

 

脆姜鱼露烧虾 by 弄堂宝贝

这道潮州菜本来是脆姜鱼露烧五花肉,宝贝把肉肉改成了虾,一样好吃。别光顾着虾,旁边的姜也不错啊。

 

梅菜扣肉 by 大厨

这是啥菜把嘟嘟给馋得哈拉子直流,可惜嘟嘟只能看,可不能下爪啊得意。大家一看是五花肉啊,人人都说肯定超8块。大厨理直气壮说绝对不超,这只是一小块五花肉而已,大厨老公的刀功厉害,硬是把这一小块五花肉片成了30块。。。。。。。不过五花肉下面的笋可是朋友从国内给大厨带来的,这情义可就无价了。

 

 

油墩子  by 大厨 

写贴看到这个菜的照片时,我只想大喊一声:这菜我怎么没吃到,没吃到!刚出锅放在旁边滴油时,我还站在旁边咽着口水看来着。怎么滴完油放桌上了,后来就没看到了!吃了油墩子的同学赶快出来给我道歉,下次每人补我一道美味菜安慰一下我。

 

酱鸭 by 大厨

鸭肉又入味又很嫩滑。

XO酱烤法棍  by 大厨

体贴的大厨怕客人来了开饭前等得肚子饿,做了这道点心。精华是:大厨自己用干贝做的XO酱。关键是:快抢!嘻嘻

千层蛋糕  by 大厨

这绝对是功夫活,技术活。仰慕一下。自己做的蛋糕就是细滑香甜,我觉得甜度刚刚好。

 

 

酥炸香鱼 by 大月亮

大月亮还在往桌上摆时,我就已经干掉一个了。

年糕排骨肉  by 大月亮

大月亮说一看放排骨会超标,只好改用肉肉了。不过味道一样好哦。这才是听党话的好同学嘛!

 

 

宫保鸡丁  by 大月亮

大月亮玩微信游戏,游戏里说她是宫保鸡丁,所以就临时起意做了这个香辣下饭,而且可能是全美最流行的中式菜。

 

功封鸭丝配油煎时蔬  by littlefishhead

一看这菜,肯定有人会说超标啦。可是,可是,可是,littlefishhead说:上面那个大鸭腿是只能看不能吃的,一吃就超标。所以那个大鸭腿下面的肉丝丝和旁边的蔬菜才是8元菜哈哈。太不厚道了,居然摆个那么性感美味的鸭腿在上面,还只是给我们看看!作为处罚,大家一致同意那个性感美味的鸭腿一定要扣下来,哪还能让她把腐败的物证带走!

 

 

虾仁烧麦 by littlefishhead

烧卖里小虾块,瘦肉丁和肥肉丁的比例3:2:1.5,加了肥肉丁口感比较润。一口一个哈哈

清炒蚕豆 by littlefishhead

这可是littlefishhead家大闺女的作品啊!新鲜蚕豆就这样简单清炒才会不埋没了淡淡的豆香。赞全能的牛娃!作为两个熊孩子的妈妈表示羡慕不已。

鱼香蛤肉  by 云在湖里飞

孤陋寡闻的我以前只听说过什么鱼香肉丝之类,没想过蛤肉鱼香一下也很美味啊!绝对是下饭,下酒的好菜。

 

 

青团   by 云在湖里飞

八宝米糊  by 云在湖里飞

其实里面放了十种不同材料呢!香滑细腻! 老虎妞妞打包回去后,第二天追着要材料方子,说家里双胞胎宝宝都爱吃。

 

 

Tuna and Pear Tartare by 老虎妞妞

谁说钢琴家的手不会做菜?老虎妞妞绝对用事实证明钢琴家的手可以把菜也做得如音乐般美妙,而且是中西餐都做得棒棒的!

 

黄瓜条 by 老虎妞妞

自家晒干的黄瓜条,做出来的成品如酱瓜一样入味,口感非常爽脆。

 

鸭头 by 老虎妞妞

鸭头绝对是我的最爱之一,当天吃了不说,还打包几个回去。结果第二天,我家吃二代全霸占了,吃完了还找我要,我还把吃二代啃鸭头的微视频发给妞妞看。这对鸭头的一往情深绝对是遗传啊!

 

 

友情版牛肉炸酱面  by bdyy

去年我朋友霏的妈妈看我一个人带两娃很忙,就专门做了一罐牛肉炸酱送到我家。结果做出来的面超级受欢迎。马上找朋友妈妈要方子,老人家专门给我写了方子。现在这个面条每周在我家餐桌上出现两次,强烈推荐,非常方便美味,做好的酱可以冷藏一周都没问题,微波炉转热后就浇到刚煮好的面上。面条是用飞利浦面条机做的正宗鸡蛋面,很劲道。

 

 

另类酸辣土豆丝 by bdyy

大厨老公刀功了得,以前曾经看过他切的土豆丝,比牙签还细,根根均匀。团里有这种高手直接导致菜鸟我这次做土豆丝根本不敢自己切,直接上工具擦丝,生怕露馅被高手深深鄙视呵呵。这是用两三勺GODEN GREEK PEPERONCINI炒的土豆丝,只需要再加一点点盐调味就很好吃了。酸酸辣辣很解腻。自从向朋友婷学了这道菜,家里土豆销量大增。

 

 

铁板肥肠 by 边吃边跑&边跑边吃

边吃边跑和边跑边吃是帅哥配美女的小两口,俩人刚刚加入吃喝团。俩人都是能跑马拉松的长跑爱好者(老天,请允许我崇拜一下)。想问问美女帅哥,你们是不是又想放开肚子吃,又不想长胖才去跑马拉松的啊?干脆把咱们全团带着一起跑吧,咱们每次聚会先吃,吃完两小时后再来一场马拉松,跑完休息一阵接着再来一次聚会嘻嘻

菜是帅哥做的(老天,请允许我再强烈羡慕妒忌一下美女)。肥肠香辣入味,旁边的花菜也味道绝对能当主角。

 

素烧鹅 by 边吃边跑&边跑边吃

 

 

花样面包 by 边吃边跑&边跑边吃

面包是用北海道汤种方子做的三种口味,豆沙,椰蓉和榛子酱。可惜等我想来吃的时候,咋就没看到了呢?

醉蟹 by Baobao05214

首先要提出批评的是宝哥,明显严重超标8块钱。大家每人啃着一只醉蟹,一边声讨宝哥顶风作案。鉴于宝哥认错态度还很诚恳,大家还是决定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田园蹄膀 by Baobao05214

刚批评完宝哥醉蟹超标,回头一看,这个胖蹄膀也超标。宝哥赶紧解释:如果这个蹄膀和他的另一个甜点黄金西米露一平均,肯定不超8块钱哈哈。超标蹄膀太走俏,我家老公吃完第一轮,回来再找肉嫩汁浓的蹄膀时就已经瓜分完了。

黄金西米露  by Baobao05214

这就是被宝哥扯去和蹄膀算平均数的甜点,香甜不腻。我开始拿了小小一碗试一下,结果吃完后,直接上一个大碗,一扫光。

 

香芋牛肉煲  by guest

嘉宾没有用常见的牛腩,而是用了在COSTCO买的CORNED BEEF, 让这个牛肉煲别有一番风味。

 

南瓜粥 by guest

不好意思,嘉宾这份南瓜粥忘记拍照了。嘉宾用小米,南瓜,冰糖, CREAM CHEESE熬出来风味养生粥。可惜大家只能脑补美味了鬼脸

 

后记:

聚会后写贴真是件残忍的事情,一张张看着美食的照片,真恨不得舔屏,又没得吃!团长,我强烈建议,每次要给写贴的及拍照的同学精神摧残补贴。半夜写贴,饿得我前胸贴后背!嘻嘻

 

 

部分菜谱:

日式和果子

和果子皮是参照了以下链接做的。没买到芸豆,就用小白豆代替,也没有去皮。红颜色用的Beets的汁,绿的是加了艾草粉。做了两种馅,豆沙和黑芝麻。没有做和果子的精细工具,只能初级模仿,有些粗躁。

 

脆姜鱼露虾

这道潮州菜原来是脆姜鱼露炒五花肉,我把肉改成了虾,一样好吃。

脆姜其实就是生姜用红糖腌过夜再炸脆。

生姜洗净擦干后,连皮切片;用红糖来腌,红糖要包裹住姜片,静置过夜,风干备用;热锅起油,开中火,放入腌好的姜片,炸脆后盛出备用;锅底留油继续烧热,取一半脆姜下油锅爆香,接着放入翻炒,加适量鱼露、料酒炒匀;当汁水快收干时,再加点料酒、红糖调味;快速翻炒,直到汁收干,此时再倒入余下的脆姜,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脆姜分两次放,先是在炒肉前下一半爆香,最后在出锅前倒入剩下蛋一半稍微翻炒;红糖也是要用两次,先是腌制姜片,可以增加姜的甜味,在收汁的时候再放一点,可以增加的颜色;鱼露是很主要的调料,一方面可以增加整个菜的鲜味,同时带来适度的咸味,跟脆姜的甜、辣相互混合,形成很丰富的味道。

油墩子 by 大厨
 
萝卜丝刨丝,盐腌了挤干水分,加点葱和白胡椒粉。面粉,水和一点点盐,活成面煳就好,醒一小时。模具里一层面煳,一层萝卜丝,再一层面煳,放油里炸到可以脱模,再炸到表面金黄。

功封鸭 

腌料有拍碎的蒜泥,Thyme小段,黑胡椒,盐,bay leave 碎叶等,鸭腿上均匀抹开。腌制的时候第一天盖着保鲜膜,第二天冰箱里敞开风一下,取出把多余的腌料擦掉。为控制成本,鸭油一磅,温热后加上一磅橄榄油,鸭腿皮朝上放入炖锅(盖满为准)。烤箱225度4-5小时。提前了一个星期做的,放久点味道更香。煎的时候煎的时候鸭皮朝下,盖盖子中小火十分钟。

鲜虾烧卖

烧卖里小虾块,瘦肉丁和肥肉丁的比例3:2:1.5吧,加了肥肉丁口感比较润。肥肉水里煮过后切小小丁比较容易些,一点点火腿和香菇丁提味。

牛肉酱

用料:牛肉馅一磅;鲜尖红辣椒(不是那种小的很辣)约6一7个,黃豆酱二分之一盒;干酱二分之一盒;(在大华超市买的酱)番茄酱约一炒勺 ;白糖二汤勺;食用油四汤勺;姜沫少许;熟白芝麻二汤勺。将油放在炒勺里油温即可放姜沫,然后下牛肉馅煸炒,炒散炒出香味后放己调好的酱。(事先将二种酱混合在一起加水调成糊状)继续翻炒均勻放辣椒;放入白糖;番茄酱炒至所有材料全部入味;放入熟芝麻关火。这些食材大约作出酱两个大玻璃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那几个水晶球是怎么做的?
多可爱的狗狗,它的神态同时表达了倾慕、赞赏和家教!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馋死人,这么多好吃的美食,看上去还那么漂亮。小狗还怪有家教滴,也不上桌拿几个糕点:)
pugongying 回复 悄悄话 再加8元我也买!哈哈哈!
syn 回复 悄悄话 骗人!哪个是8元的,我全买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照就更加的漂亮!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太腐败了啊~~~不带这么馋人的~~~, 做的真好也漂亮,照得也艺术,就更加的漂亮,绝对要赞的,棒棒哒!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多多!狗狗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