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言言掉了第一颗乳牙

(2012-10-01 22:40:59) 下一个

几周前吃晚饭时,言言突然放声大哭。大家紧张地围过去问怎么了,原来是下面的一颗乳牙松动了。最小的孩子就是娇些,居然吓哭了。于是大家一通恭喜,说言言要换牙了,长大了。而且,tooth fairy 会来哦,会给钱哦,等牙掉下来的时候要好好收好哦。最近 tooth fairy 出手越来越大方,辰辰的牙齿已经从当年的一块钱涨到了五块钱了。言言于是破涕为笑,发现这原来是件很好玩的事,虽然他对金钱还基本没有概念。

我看了看活动的那颗牙,后面新牙已经长出了许多,乳牙应该很快就掉了。可这之后就没了动静,问了几次,乳牙还在坚守阵地。

终于昨天晚上,两个兴奋的小人儿冲过来告诉我,牙掉了!原来爸爸发现乳牙已经开始变色,稍稍一拔,摇摇欲坠的旧牙就掉下来了。里程碑的日子啊,妈妈马上抄起相机留影纪念。乳牙被小心地放进了小信封,言言舔了半天封口,认真地封好了信封。这信封会在枕头下等着 tooth fairy 的光临。

今天一大早起来,两个小人儿已在厨房吃麦片。我问言言,tooth fairy 来过了吗?言言和辰辰都高高兴兴地说,没有!爸爸半夜起床,把 tooth fairy 吓跑了!哦。。。那但愿明天她会再来吧。。。两个小人儿点着头,信心满满。tooth fairy, 明天可一定要来哦!

辰辰当年掉牙的故事已经完全记不得了。好像一切按部就班,没有这么多戏剧。辰辰牙出的早。记得五个月的时候,我突然在阳光下看到辰辰笑开的没牙的小嘴中牙床上有白色的东西。第一个孩子什么都是很紧张,我赶快把我妈妈喊过来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结果当然是辰辰第一颗牙齿露头了。辰辰的乳牙掉得也早,好像五岁就掉了。我当时好像也有点担心怎么会那么早,还上网去查是不是正常。结果当然是没事,辰辰也从此开始和 tooth fairy 打起了交道。

======================================

P.S. 今天一早,小人儿冲过来高兴地叫,妈妈,tooth fairy 把我的牙拿走了!哦,给了你多少钱呢?五块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