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诞老人的礼物

(2013-01-14 22:54:51) 下一个

每年的圣诞是孩子们最盼望的节日之一。感恩节一过,就可以去买圣诞树。新鲜的圣诞树在屋子里立起来,满屋都是松柏的清香。以前都是我往树上挂饰物,这两年孩子们欢天喜地地接手了这个活计。

其实这些都是给那个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的有趣的铺垫。圣诞前夜,孩子们会倒杯牛奶,在小盘子里放上一块点心,作为圣诞老人的宵夜。有时还会给圣诞老人写个小条子。然后大人会说,快去睡觉,要不然圣诞老人会不来我们家的。于是孩子们急急忙忙地就冲进卧室,平时上床睡觉可没有这么麻利。

圣诞一大早,哥哥会最先警醒。当然他会马上叫醒小弟弟。今年辰辰早早就跟我商量:
“妈妈,我们起来了你还没起来的时候,我们可以先打开圣诞袜里面的礼物吗?”
“可以呀。”
“我们会等你起床再打开其他的礼物的。”
我想象着两个小人儿守着圣诞树下成堆的礼物,眼巴巴地等着贪睡的妈妈起床的样子,登时感到十分内疚,就勇敢地说,
“你们起床了,就叫醒妈妈吧。”
“噢,耶。。。”

孩子们的圣诞礼物有两种,爸爸妈妈给的和圣诞老人送的。辰辰从小就是个精明的小孩子。他会说,我想跟圣诞老人要那个礼物,因为那个很贵。别的便宜的礼物留给爸爸妈妈买。今年懵懵懂懂的言言终于也会要礼物了。他希望圣诞老人给他的礼物是:荧光棒!辰辰很是为他不值,说,“言言,荧光棒太便宜了,跟圣诞老人要个贵点的礼物!”。固执的言言一口回绝,“我就要荧光棒!”

于是今年辰辰拿到的是几百块钱的玩具,言言得到的是几块钱的荧光棒。圣诞老人满足了每个人的愿望,两个孩子得到的快乐和满足是同样的完完满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