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 外食vs自己煮

(2024-07-08 08:53:08) 下一个

周末和朋友聚了一次,回国前就预订好餐馆,一家日本店,结果离聚会的前几天告诉我们: 假期,我们的订单被取消,朋友临时找了一家中餐馆,据说是上过电视。

里面的装修很简洁,更像是日式餐厅

我事先看了餐牌,对中餐而言不便宜,感觉是改良版的中餐,说实话菜单并不吸引人,还是按我以往点菜的规矩: 自己没吃过的,第一次尝试鲈鱼生吃,头盘更像是日餐,酱汁搭配的不错,贵一点也值得。

主菜我点的是香辣软壳蟹,里面搭配了贵州的脆辣椒和花生米,更像下酒小菜,做为正餐差点意思。

朋友点的黑毛猪肉

清蒸鲈鱼,鲈鱼事先去骨,这个主意不错。我们边吃边聊一直到人家中午打烊。午餐时间,除了我们之外,只有另外两桌客人,很冷清。

然后喝咖啡,这家店我第一次来, 人很多,这是我走的时候拍的一张。

性价比最好的是这道甜点,从国内回来带回来的江米条,牛舌饼,麻花一堆甜食,今天我就免了。

点了一杯芒果汁 ,一趟外食我自己连吃带喝花了快70欧,对于我自己煮饭的厨娘来说,外出就餐很贵。

和朋友道别,我原打算去采购美食,结果又遇上大雨

进了一家店避雨刚好看到有烹饪书,收集了几个做土豆的好主意

雨还在断断续续的下着,看到Zara家的Sale,就溜进去了,早晨出门的包包和鞋还挺配的,结果又给自己搭配了一身,亚麻质地的宽腿裤,这个外套穿上去挺有型的,模特是这样搭配的。

要不是看到食品店要关门了估计还在逛呐,看到店里的鹰嘴豆酱打折买了一盒,又买了一袋熏鱼,加起来不到四欧元。

用熏鱼和鹰嘴豆酱做一个鱼酱

另一半熏鱼和水萝卜,朝鲜蓟拌一个凉菜

鱼酱配吐司,廉价的吐司也可以如此美味

周末早餐:黑芝麻糊,门钉肉饼

自己种的九层塔,每周都要吃一次,用烹饪三杯鸡的方法做了茄子

"三杯鸡"素茄子,又要多吃一碗米饭

打折的菠萝做一个椰汁三文鱼,自己煮饭可以省下不少银子,原来我每天做饭都在挣钱呢。呵呵

今天清晨去游泳看到雨中盛开的睡莲

半个小时从湖里出来是这样的风景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