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的一日三餐

(2024-07-29 08:44:38) 下一个

上周末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肯定是巴黎奥运会,巴黎奥运会开幕之前听到最多的吐槽就是"穷酸",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出来后,原来的吐槽顿时熄火了。法国人给世界带来了一场轻松全新的奥运开幕式。感觉以往历届的奥运会开幕式不过是各种升级版的复制品。 一场盛宴都不是免费的,历来纳税人为奥运会买单,不过巴黎奥运会开幕式也是给巴黎做了最好的免费广告。
周末用青菜豆做了早餐,青菜都是店Discount打折的,虽然食材很拮据,但是面子还是要的,一桌"盛宴"吧

周末烧烤获得的灵感,一瓶烧烤酱汁可以搞定所有食材,简单又美味,日式烧烤酱汁口感很丰富,浓郁的酱汁微辣,里面还有芝麻的香,可与烤肉和蔬菜搭配,味道绝了。

可以做皮蛋豆腐的酱汁

虎皮辣椒的酱汁

煎蘑菇

蒸茄子

秃黄油拌豆腐

吃完早餐出门Citywalk

城市里也有这样的绿色休闲空间

巴黎圣母院很遥远,家门口附近的教堂也很美

有时间可以去逛小众博物馆

小城堡

那天有人在城堡里举行婚礼

这张拍的很有意思,感觉鱼挂在树上

这家餐馆装修也很拮据.餐馆墙上挂着的名人,让餐馆一下子有了故事感

这是我以前废物利用的一个花瓶,丢掉之前再用一次,布置晚餐餐桌

晚餐吃了蒸茄子

从国内背回来的冬笋,做了咸肉冬笋

我自己的创意,刺山柑拌豆腐,人的口味也应该多元化

不仅是小葱拌豆腐,意大利咸沙丁鱼、小米椒拌豆腐也很好吃。

只要你还有做饭的欲望和吃饭的胃口,你就对世界充满希望。

周日早上下着雨,气温为17度,仍然去游泳。每天坚持不懈运动,我觉得这也是奥运精神之一。

那天还真经历了一次从奥运到我的“奥运”,游出去一段返程,一转身发现红雨伞飘在水里,一开始在邻居的栈桥附近,起风了,红雨伞也随着风漂流,我用尽全力开始追雨伞,一边游,我一边想,人人都在争第一,这第一也太辛苦了,我还是做倒数第一名最自在。没有了"第一"的包袱,松弛感就有了,巴黎奥运开幕式正是一场轻盈且松弛、现代又古典、艺术而开放的开幕式,巴黎奥运开幕式之所以牛是因为创意,而不是不断的复制。长达几个小时了开幕式我从头到尾看完了,都说天公不作美,那天下雨,其实雨滴镜头下的巴黎夜景也很梦幻。那些自带空调来的运动员也很有远见,开幕式那天晚上,空调也可以用来取暖呐。呵呵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