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完美的日子

(2024-04-22 09:00:23) 下一个

上周可以说是不完美的日子,四月的天气说变脸就变脸,雨雪,飓风,冰雹都经历过了。一周天气都是阴沉沉的,周末看了Wim Wenders的《完美的日子》很治愈,把自己上周的碎片时间串起来。也凑出一个完美的日子。

后花园里的梅花凋谢了,郁金香又来接班

好天气的时候,坐在这里吃过一次早餐

上周刮风下雨又飘着雪花,天气降温, 心想估计今年再也没有机会在鲜花盛开的后花园里享受美食了,结果那天雨过天晴,看一下的云彩,我估摸着等太阳再躲在云后,至少还有一个小时的好时光,去我的后花园喝个下午茶。

美好的时光需要用心捕捉

一半极致的绚烂,一半是将到的凋零。血梅花褪残红。。。

连着一周坏天气,人都要郁闷了,周末去做了SPA。自备午餐。

要想把日子过得完美,离不开用心,自己种的九层塔已经收获啦,做个九层塔蛋卷 

做完SPA回家的路上,老公说:今天的午餐非常美味。

给自己做了零食:糟鸡翅

蒸鸡翅留下来的皮冻可以和萝卜樱子煮汤,不浪费 

周日依旧是坏天气,备好零食看电影,今年第一次吃到枇杷 

喝茶,看电影《完美的日子》

电影《完美的日子》的导演是Wim Wenders,据说他最早是受邀前往东京是打算拍东京公共厕所的纪录片。17个公共厕所是由日本的明星建筑师设计。 Wenders在初次观看后很快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决定拍一个平常人与公厕的故事。

电影《完美的日子》讲的是一个在东京打扫公厕日本大叔的故事,每天早上起床、穿衣、刷牙、做好出门准备、从公寓前面的自动售货机里拿出咖啡、上班路上听着磁带,每天选择适合这一天的完美音乐。

平常出门跑步更喜欢欣赏路上的风景上,上周的天气已经没有心情观赏路上的风景,只想跑完算数。不过还是发现些小美好。

把无意被喷了银粉了树枝捡回来 

我选择了影片中我喜欢的镜头做背景拍它

大叔寡言少语,每天雷打不动的早起出门,到达工作地点工作,中午在公园吃份三明治,下班后去澡堂洗澡,晚餐去小餐馆吃饭,音乐品味也不俗,时常去书店买本打折书,还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每天都会带着他那老式胶片机记录大自然赠予的美好碎片。回家后看会儿书,睡觉。第二天又是新一轮的循环。

这种平淡如水的流水账似的电影很对我的胃口,大叔还听着古老的磁带,连2G人都算不上, 第一首歌House of the Rising Sun就打动了我,这首歌也收藏在我的歌单上,电影《完美的日子》,演的人不急,看的人也不急。 因为用心看,也看到影片中更多的细节:比如现在的5G人,专注做事和创造秩序的习惯对他们而言已经不再重要了,最好是一边干活一边刷手机。有的父母的德行真的都不如她的孩子。现在的电影还有一个元素不能缺:政治正确。那一点黑我也看到了。

Wim Wenders的这部电影平淡又诗意,是一款富有哲理的心灵清洁剂,在小事的乐趣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Wim Wenders以平静心态向他的榜样小津安二郎表达了对他的电影致敬,真的很喜欢!

"像一株植物一样,静默言语,轻抚晚风温柔,被阳光照下影子,听雨的声音,日复一日,获得内在的宁静。"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