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 留给自己的时间

(2024-01-19 07:35:30) 下一个

长周末出门当大厨, 又要做饭又要上班。 出门前和老公说: 这个周末我要留出来一天时间给自己 。人的需要情绪的“放空”,没有人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所以一定要倾听自己的需求。

周五提前下班去小城的图书馆,因为图书馆6点就关门了,晚上继续加班。好巧在图书馆读了一篇文章叫"Me Time",文章从不同的视角探讨了这个话题。

出门前做了 泰国红咖哩汤,从图书馆回来,我自己吃的晚餐 

出门的路上吃了一张罚单 ,冬季大减价 接近尾声, 我看看有没有好的Deal,把交罚单的钱省出来。周六出门的时候小城的天气晴朗,老公说:你去的城市靠湖,说不定是大雾天。这话真还是让老公给说着了,火车没开出15分钟就是大雾天。火车是双层的,如果好天气坐在上面看风景不错,去年坐飞机,没有纸质杂志了,下载了不少电子杂志,窗外灰蒙蒙的,看杂志打发时间。

阴天, 没有心情去湖边转, 直奔主题Shopping

天气不好,路上行人不多,可以不被打扰欣赏路边的画,就当看画展了。

出门就会有惊喜,看看我我在步行街遇到谁?

顺道还拐进一家书店 ,可惜时间不多不能停留 ,坐在这里看书很自在,书店还有一个自己的咖啡厅, 外面还有一个小天井式的庭院,天气好坐在外面喝咖啡不错。

一家居家店, 圣店圣诞节刚过, 各种圣诞摆设都在大减价,很多东西只有三折, 不过我家破烂太多,我忍住买了两件小物件。

第一站H&M。 据说他家今年 生生意不佳, 看看店里的东西 ,且不说质地,基本没有什么新款。不过我运气不错,一眼少了就看上这件 棉布衬衫。 是不同的条纹布拼接起来的, 估计穿上不会太死板 。我连试都没试 就付钱了。

今年我瞄准的店家就是Zara,  事先在Zara网上已经选好我想看的东西, 去实体店碰运气,看看能不能遇到我看中的东西。还收了三件夹克,春天换季的外套就有了 ,其他的两件夹克在Zara网上已经找不到了。

最满意的就是这件藏蓝色的 无袖大衣, 就是Zara这身搭配太沉闷了。

我很好奇这件大衣是怎样搭配好看,在火车上 继续找搭配, 居然让我找到日本ZARA, 亚洲模特的气质是我喜欢的。她搭配的更出彩。

去年白菜价在H&M收了一件尾货,风衣不是我的号,去年回国花了30元人民币改小了。

蓝色外套配灰色的针织长裙,其实穿衣搭配就像生活一样有很多选择,适合你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得意等春天到了,还有更多搭配的选择,很期待。。。

周日又是好天气,吃完午饭休息一下 ,事先看了一下我昨天路过小城的Webcam,那边也是好天气,准备出门去湖边走走。去火车站的路上,这只猫陪我走了一段。

火车还有一段是沿着多瑙河

车窗这些天下雪外面脏兮兮的的,就这样路过的小镇拍出来挺漂亮的。

抓拍了一张

湖边音乐会舞台,河岸上的露天舞台屋顶扬帆,也是小城的地标之一

不同光线下,帆板会呈现出不同的效果

前一天在火车看到湖中的天鹅,今天特意带了面包 去湖边,天鹅也如约而至。

面包派上用场了, 吸引了一大群海鸥

回家前在小城转转

意大利咖啡店有冰淇淋,天气好,心情也好,有度假的感觉,胖子奖励自己一个冰淇淋。
又到周末,周末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