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3回国:在家当保洁员:)

(2023-10-20 07:45:40) 下一个

每次回国都要给老妈做保洁员,年年帮老妈扔东西,每次回去老妈又囤了不少东西,快四年没回国了,疫情好处是:把那些卖保健品,传销的骗子财路也断了。

扔掉了不少东西,丢书还还是有点罪恶感,丢到最后想起来拍照留个念想,而且很多东西我像做"间谍"一样,要悄悄地仍小声点

把阳台上堆放的各种杂物清理分类,冰箱冷柜的东西都整理了一遍,给老妈拍照,让她知道家里都有啥。

每天楼上楼下往外扔东西,小区也开始垃圾分类:普通垃圾和有机垃圾。出门抬头仰望天空,从屋顶嗡嗡飞过的鸽子。

“豆汁儿焦圈钟鼓楼,蓝天白云鸽子哨”,年代变了,鸽哨的声音也渐渐消失了

老妈在小区里种了一颗柿子树,也算给小区绿化出了一份力

做一次断舍离,把家里里外外收拾一遍,生活才会变得简单而美好,柿柿如意!

保洁员也要休息一下,午后阳光正好,喝个下午茶

这次回国刚好赶上中秋节,家里头各式各样的月饼,而且都是过度包装,各种口味的月饼,包装精美,吃起来味道一般。

最简单的混糖月饼倒是最好吃

老妈给我买了几袋桂圆,下午晒太阳,一边喝茶一边拔桂圆肉

家里有我买的不同的茶具,不过家里人没有换着茶具用的习惯,告诉我太麻烦

这次回国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家里陪父母,那天在家居然闻到烧烤味,往下一看原来是一家人坐在山楂树下烧烤呐。人间烟火,最抚凡人心。

说到喝下午茶,北京现在的胡同里藏着很多咖啡馆,茶馆

寸土寸金的四合院

椅子和餐桌竟然和我家是同款,应该都是宜家的

坐在院子里喝茶,看到那颗参天大树,心一下就静下来了
**************************************************************

这周天气不好,自己要学会抓住好时光

好天气可以享受秋日户外早餐

抓住有阳光的片刻,天津大麻花,好吃不能多吃急

我自己也喜欢收集破烂,最近捡了两个花瓶,完好无损,希望有时间能玩出点新花样~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