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回儿时的游戏

(2022-03-30 08:47:52) 下一个

去年最火的电视剧莫过于韩国的《鱿鱼游戏》,从电影《寄生虫》获得奥斯卡金像奖。《鱿鱼游戏》估计也是韩国至今对外输出文化最成功的影视作品。
剧中的儿童游戏包括“一二三 木头人”“椪糖”“拔河”“打弹珠”“玻璃桥”和“鱿鱼游戏”,简单,无论谁都能在30秒内理解其规则。在游戏中我们可以学习到:输赢、成败、合作、规则。想起我小时候玩的那些游戏。自己也可以从重来一遍。玩也要换着花样来,否则每天跑步太无聊了。

看完《鱿鱼游戏》我就开始攒皮筋。这些皮筋都是买小葱,水萝卜积攒下来的。

我真的可以自己跳皮筋了

跳绳

踢毽子

这真是韩国的游戏,太极柔力球。还是我N年前从国内背回来的。规则是用球拍自由挥舞,但球不能落地。太极柔力球运动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柔力球圆弧轻划,看似软弱无力、轻松自在,玩下来汗流浃背。

玩不好球就落水里了

升级版的可以两只手同时玩。

运动完满头大汗,茶水不烫嘴了,晒着太阳吃早餐。很满足,很快乐。

自己静静坐在湖边的那一刻,心静,又冒出一个好玩的主意。

 

儿时的游戏没有门槛,看看旅行路上遇见有门槛的游戏: 风筝冲浪

意大利科莫湖边的风筝冲浪

在瑞士看到的Snowkiting,这个运动看着真好玩,不过好像不容易,初学者有老师授课,我看了有足足10分钟,这个男孩的都飞不起来。

人生何尝不是一场《鱿鱼游戏》,保持儿时内心的纯真,享受这场游戏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