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菜的好吃法

(2022-03-04 06:59:19) 下一个

最近收到捐款的邮件,别人有难能帮一把就帮一把,不过我这个人很自私,帮别人的前提是:我自己的生活不受到影响。出门旅行的钱不能省。不过衣服鞋子不买估计这辈子都够用。好日子过久了,经常浪费粮食,吃无止境,摄食过量。这个必须改。

战时各国领空都互相禁飞,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些空运过来的食品会不会吃不到?这周人懒没有出门采购,家里没有绿叶菜,就只有吃剩下的白菜心。
家里苹果不断,用苹果和白菜心做一个沙拉。苹果擦成丝,白菜切成细丝,只要加一点盐搅拌均匀。我连香油都没有加。一道开胃爽口的沙拉就做好了。酸甜的苹果和白菜心搭配起来非常棒。

去奥地利滑雪喜欢上他们做的圆白菜沙拉。连着吃了两天,我品出他们做圆白菜的调料。就是做蔬菜汤的调料。卷心菜丝先用点盐腌出水份。做蔬菜汤的调料粉放入温水,卷心菜丝在里面里浸泡一天。我做了三种口味的圆白菜沙拉。苹果圆白菜,加了大蒜和小米椒的圆白菜。

苹果圆白菜沙拉,三文鱼,鸡蛋,健康晚餐

过年买了一只走地鸡,把鸡腿和鸡翅膀剔下来另吃。剩下的做了糯米鸡。鸡腿上面的边角料剔下来,一定要带鸡皮的鸡肉才好吃。想起我在摩洛哥还吃的柠檬鸡。柠檬还是我家的柠檬树结的。自己用腌的咸柠檬。洋葱柠檬切碎在锅里慢慢慢火煎成。把柠檬和姜葱的味道慢慢煎出来。然后放入鸡块煎炒。家里也有做摩洛哥塔吉锅的调料,不过味道有点冲,我这次换了用泰国的红色咖喱酱。加少量水慢炖。

好吃的柠檬鸡就做好了。够两个人吃一顿。。虽然还可以再多吃,但是这样吃刚刚好。

没有影响自己的生活省钱,少吃点,但一定要吃好。也少了的减肥的烦恼,何乐而不为呢。呵呵

这周天气真好,家里一周都不用开暖气

清晨看日出

晒太阳吃早餐,这样的日子让我们更加珍惜现有的自由和平微笑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