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做零食:盐津铺子~~~~~

(2021-08-30 08:08:06) 下一个

每次回国背回一堆零食,快两年不能回国,现在零食都是亚洲店买的。很多零食我现在自己也会做。没有什么我特别想要吃的零食。而且年纪大了,吃零食都是负担,要挑不长肉的零食。最近追剧吃瓜比较多,细数我最馋零食:小核桃,香榧子,还有就是盐津铺子。

盐津铺子,最爱桃脯,图片来自网上

馋则思变。自己试试做盐津铺子:杏脯。自己做的干净放心,没有任何添加剂。酸甜咸的味道刺激味蕾。慢慢嚼。味道尽在不言中。

李子脯

桃脯,味道很像盐津铺子 

鲜果加适当的食盐盐渍一天,空出水分,晾一下,到表面水分基本收干,根据自己口味加糖揉擦,然后平铺开找一个通风的地方晾晒,几天就可以吃了。

盐津铺子包装成分里除了糖,盐,还有甘草,香辛料,山梨酸钾,柠檬黄,当然还有食品添加剂。我自己加了紫苏。如果鲜果本身很甜,可以加点新鲜的柠檬汁。青涩的小苹果也可以同样做。酸甜咸青涩的味道,吃的满足。

第一次做杏脯就很成功,非常有成就感。接下来开始批量做桃干。

腌桃干出的汁不要丢弃,拌色拉用非常美味。

提示:事先看天气预报,需要几个大太阳天。不然后果很严重!急除非你有烘干机!

阳光下的美味

开始尝试做李子干。这次想象力丰富,想起我东南亚吃的口味微辣的果脯。这次还加了小米椒。

这次天气不好,我用烤箱低温烤的

看看小鸟自己种的向日葵

期待鸟食

剪一枝给自己

最近娱乐圈大瓜小瓜让吃瓜群众应接不暇!除了小燕子好些艺人都从未看过他们的作品。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吃瓜。很多瓜刷新了我对人性的认知,大开眼界。
这个时代居然还有人因为谈恋爱让对方给自己的青春买单。难道谈恋爱不是两个人的事吗? 如果你N年和一个渣在一起,你自己不是蠢就是坏。
偷录家人对话,曝光朋友圈。。。。想起一部有关告密的电影,周末又重温了一遍"闻香识女人"。 这么多年过去了,那段迷人的探戈,结尾的那段慷慨激昂的演讲,依旧可以拨动我的心弦。影片里心地善良为人耿直的男生,如果不告发自己的同学就面临被学校开除的结果。在人生开始即将被伪善者毁坏人生甚至灵魂,幸运的是他遇到盲人中校。那段震撼人心的演说,告诉我们,出卖,告密是不可取的。鄙视
一边吃零食,一边吃瓜,事不关己。太幸福了。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