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鹌鹑蛋,越南春卷~~~~~~~~~

(2021-03-26 07:55:45) 下一个

越南春卷和鹌鹑蛋有啥关系?还真有。周末步行去农民家买鸡蛋,就是无人售货机。看到有鹌鹑蛋,拿了一盒。回家路上就想怎么吃鹌鹑蛋,鹌鹑蛋小,用它做越南春卷,造型应该不错。

鹌鹑蛋吃之前玩一个

越南春卷做法简单,馅料可以自己发挥,第一次做得素春卷,胡萝卜,各种豆苗,香菜,小葱。

包一个鹌鹑蛋,小小的鹌鹑蛋也有它的用处

从中间切开,露出鹌鹑蛋的切面,我想要的造型

那天家里没有新鲜的小米椒,用鱼露汁和海鲜酱拌了一个汁

其实越南春卷好吃,蘸汁也是关键

越南春卷好吃蘸汁的精髓在于: 鱼露,新鲜的小米椒,薄荷叶,和柠檬汁

买到新鲜的小米椒又做了一次越南春卷,还送给邻居,都说好吃。

这周出门跑步又遇到天鹅

运气真好,那天天气转暖,可以坐在湖边晒太阳

海鸥也加入,手机抓拍到这一瞬间鼓掌

时间都去哪儿啦,时间都给了天鹅。

晚上在湖边看日落,第一次自拍

动感的自拍是个力气活,跳了十几次才抓拍到呵呵

看了一部日本电影《浅田家》,是摄影家浅田政志的故事,每一张他经手的相片都散发着有趣,欢乐,平淡的扣人心弦。最喜欢日本电影的平淡。这部电影给我的摄影打开一扇窗。
看完意犹未尽,又去百度浅田政志。当时学校布置了一项作业:“仅用一张照片表现你自己。”浅田政志当时怎么也想不出应该用一张怎样的照片来表现自己。所以换了个思路,试想如果自己这一辈子只能照一张照片的话,应该为自己留下如何的记忆呢?伴随着这个设问,自然而然地想到了和家人的合影。以此为契机,他开始倾注于家庭合影的拍摄,前后用了7年时间完成了《浅田家》。"他擅长使用服装道具布置现场、善于与拍摄对象沟通配合,捕捉每个家庭的专属亲情时刻。以日本家庭相册为题,他创作了佳作《大家的家族》。与其说浅田政志是一位摄影师,不如说他是一位出色的“空间创造师”。他观察每一个家庭,创造其家庭的专属时刻。而摄影于他,是记录温暖时刻的工具、也是送给每个家庭的纪念礼物。"___百度之

今天出门跑步遇到小鹿,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我觉得是"肥鹅飞上天"的感觉:)
给你推荐一部电影hugo cabret,太美啦,我心中巴黎的样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我们的春天终于来啦。你们都忙着庆祝复活节呐,我们还没解封呐。给你推荐一部电影hugo cabret,太美啦,我心中巴黎的样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问好亲!好久不见。预祝复活节快乐!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自拍的那张,你记得“排球女将”里尤加的“幻影旋风”吗?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越南春卷有模有样,觉得是夏天食物。我发现你吃东西比我不怕冷,呵呵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扣门问声好,外面:-)春卷很萌,像刚刚出壳的三只小鸡!
是啊,如果我只能拍一张照片,我会拍什么呢?好问题!
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