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熊猫宅家: 土豆的好吃法~~~~~

(2021-01-22 07:27:52) 下一个

新年第三周继续乖乖呆在家里,看看啥状态?就像熊猫,躺着吃、坐着吃、横着吃、站起来吃。吃是一种态度呵呵

特殊时期,尽量减少外出购物,以前一周一次,最近撑到两周一次。绿叶蔬菜就比较难保存。家里一定备几样易保存耐放的蔬菜:土豆,卷心菜,洋葱,番茄,南瓜,胡萝卜。

土豆物美价廉,买回一袋就琢磨怎样消灭掉。大个土豆好搽丝,做凉拌土豆丝,小土豆我一般煮熟做西式土豆沙拉,今天换个花样吃土豆。煎土豆丝饼,平底锅少许油,土豆丝成饼状,加调味品,最后加点培根碎

好吃好看的土豆饼

玩的开心,剩下的土豆丝做土豆圈,喜欢的话可以加点小葱,香菜。好色,嘻嘻

 

土豆圈可以配番茄,煎蛋,香肠吃,换个花样吃有乐趣。

煮过的小土豆,压成土豆泥,家里刚好有芹菜,土豆丝炒芹菜也不错,今天土豆炒芹煎饼。也可以加培根。

土豆芹菜煎饼

法国紫皮土豆,做了意大利gnocchi,有点像我们的疙瘩汤

紫色的gnocchi

紫色的gnocchi和平常见到的gnocchi不一样,不一样有时会有惊喜

周末无意看到几幅黑白水墨画,非常有意境,自己没有绘画天赋,不过黑白让我联想到熊猫,外面的白雪,我知道我可以怎样玩啦哈哈

像不像功夫熊猫?

电影<<功夫熊猫>>的台词:Yesterday is a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Present.
今天外面的雪几乎都融化啦,很庆幸那天我没有辜负上天的礼物,好好玩过,乐过。把握现在,这才是最重要的!

那天和熊猫一起有穿越到小时候的感觉,最近读了一篇关于日本会画家安野光雅的文章,他生前创造了一套"无字"绘本<<旅之绘本》。
安野光雅说:“要配合文字说明才能欣赏绘画和音乐,是太过依赖语言的坏习惯。如果助长这种恶习,就会像猜谜一样,硬要用语言整理出‘这幅画想表达什么’‘这件作品有什么意义’。到头来,在这些人的心目中,绘画恐怕会变成非用文字解释不可的东西。”他让我懂得文字不是唯一的表达方式,绘画可以,摄影可以,美食也可以。
在安野光雅美术馆里,印有这么一句话:“童心、幻想都是免费的,既不会增加行李的重量,也不容易坏掉。离开这座美术馆时,请顺道带回去吧,说不定会是很好的纪念品。”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我就对吃有感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羡慕你在家门口自由玩耍,如果让土豆饼容易成型可以少加点淀粉,我的土豆擦丝出来很多淀粉,我除了加盐没有再加淀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有趣可以抗拒每天的无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给你空投过去吧,看你的腊八蒜,我几个月前腌得,估计也可以吃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谢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喜欢你的土耳其馅饼:)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Thanks!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最后一段话,艺术品就是让人看到后喜欢并有感触的东西,不需要过多的解读。就像你玩吃的一样,本身就是一种艺术。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太可爱了!

土豆丝饼就是直接煎吗还是要拌些什么?我家有人爱吃土豆,所以也要学学怎么做。谢谢!
XQQ 回复 悄悄话 要给雪熊猫和土豆的三种做饭点赞, 都很有趣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熊猫做得太带劲儿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冰雪熊猫!赞世界的艺术眼光!土豆丝饼做得漂亮。我今天用土豆做得馅儿饼。哪天写帖子上来。问好。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