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式: 几道原汁原味的小菜

(2020-12-11 07:12:23) 下一个

日本美食注重原汁原味,喜欢看日本美食博主的东西,你喜欢的东西,你总得做点什么吧。说实话我虽然关注她们的美食,几乎从不点赞。不过我花时间学习她们的美食,这就是对她们的美食最高褒奖的表达吧。鬼脸

在日本对卷心菜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把卷心菜切成像粉丝一样细, 我在日本下厨也买过卷心菜。口感非常棒。这道蒸丸子原本是放在卷心菜上的,我切不了那么细的卷心菜,自己用土豆丝代替。

肉丸子馅可以按自己口味调馅,我加了一点猪油。

这道菜的创意是丸子外面裹上蟹棒丝,口味相投,外相好看。

没有光拍出来都美美哒

鸟巢蛋

卷心菜切丝,平底锅加少许油,用卷心菜搭个鸟巢,放入鸡蛋

关盖中小火焖,卷心菜里面的蔬菜汁都蒸发出来,鸡蛋也就熟了。日本鸡蛋可以生吃,所以原创的鸡蛋做出来是溏心蛋的感觉。

出锅撒上调料粉,原汁原味

这是生菜卷,生菜的翠绿色,非常有颜值的一道菜,可惜每天不见阳光,我也不喜欢用闪光灯,拍出来灰糊糊的。

生菜在开水里焯一下,原创是里面卷了黑芝麻粉,我自己改动一下,换成金枪鱼鱼罐头肉。可以事先用自己喜欢的调味品放入金枪鱼里面。

生菜卷, 熏鱼,一碗米饭,简单的家常便饭最香啦。

*************************************************************************

意大利Lake Garda的美好时光

今年6月第一次解封后去了意大利,这是我们住的小镇中心

晒着太阳在小镇广场吃饭

披萨一定要吃的,不过今年最好吃的披萨是在意大利Bologna吃的

还有麻雀做伴

谢谢你们的信任,做一回"好人"呵呵

这是给家门口鸭子和天鹅打包的

我们的度假屋,推开门就是甲板

每天都有各种鸭子和天鹅游过

在家吃晚饭

冷盘是从店里买回来的

松露酱

自己做了煎鱼和Risotto

终于拍到鸭妈妈和小鸭子,这鸭妈妈太厉害啦鼓掌

傍晚看着外面的风景,和老公喝着红酒。希望明年开春能再访意大利。。。

今年入冬第二次下雪,困在家里我居然找到"去远方"的感觉。下雪带给我灵感, 冬日在家怎样玩? 以后会写一篇"冬日在家玩"。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亲,我现在又不敢看数字啦,我们封城又升级啦,保重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希望明年你可以再来欧洲玩:)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有机会来玩吧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在你家又学会国内新的流行词:)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me2:)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看到你的圣诞创意美食,我现在在琢磨过节吃啥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黑' 的评论 : 开一个instagram的账号,上面的日本美食博主很多。按自己喜爱关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夜景水光流离, 很美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能给个日本美食博主的链接吗?谢谢!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几张夜景真是波光潋滟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夜景也这么棒!!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菜系非常清淡而精致!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米兔,最后一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张张美拍!喜欢最后一张。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