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台上烧烤~~~~

(2020-07-30 07:55:50) 下一个

夏日离不开烧烤,不过这边烧烤的食材有限,没觉得有留下特别深刻记忆的。我还是最怀念国内街边大排档的烧烤。当然要是烧烤食材有日本和牛那就再好不过啦。嘻嘻。

几天前和老公在阳台上用电饼铛吃了羊排,羊排烹饪味道太大,发现在阳台上吃不错,又冒出一个主意,在阳台上烧烤吧。

第一次在自家阳台上烧烤,那就好好玩,当然要布置餐桌,享受这个过程~

准备这样吃,有没有大排档的感觉得意

那周跑步路上我就琢磨烧烤些什么,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呐,看看我捣鼓出几种?虾串,烤葱,茄子,面包,西班牙烤肠,Toscana(托斯卡纳)烤香肠。
一边准备一边追剧"三十而已",见识了上海滩贵妇圈的生活,我想象中有钱人的快乐就是财务自由, 吃喝玩乐,不用当韭菜看人眼色讨生活,没想到居然也有歧视链,其实做个草民吃着大排档的烧烤也挺快乐的,是不是?

给老公写了购物单子,让他买羊里脊,人家说店里没有,自作主张买了现成的羊肉串,那肉块大的不能下嘴呀,自己又重新切小块加了国内烧烤调料。

照烧汁鸡翅,袋鼠肉用自己种得西餐香料和大蒜事先腌好,烤鱼

烤土豆 (土豆事先煮一下)

各种酱汁:味噌酱,蒜汁,油泼子,西班牙酱汁

那天天气不冷不热,还有点小风,开吃,电饼铛烤串非常不错,烤好关火,也没有很多油烟

一边烤一边和老公聊天,聊起我们旅行路上吃过的烧烤,三亚,青岛,伊斯坦布尔,日本,东南亚国家。。。。

最过瘾的烧烤当然是回国吃啦

在西班牙店吃过土豆配大蒜味的mojo,这次买了不同口味的土豆酱 mojo verde和mojo picon,不过感觉都没有mojo rojo 好吃。

在日本吃过烤葱,然后蘸味噌酱,想起在日本的烧烤店,餐牌是日文的,我们和当地人挤在一个小店里,然后看邻桌吃的点,幸好一个日本女孩帮我们翻译餐牌,还吃到了内脏。

两人吃了3个小时,最后烤羊肉串,除了烤鱼还剩下一串羊肉串,全部消灭掉。餐后来一根雪糕,意大利浓咖啡。

然后和老公在阳台上继续喝,记得夏日大排档的人们喝着啤酒还有花生米,毛豆,我自己也煮了毛豆。

老公说:你可以在湖边摆摊烧烤啦,我想了一下老公可以干啥? 想起我们今年去缅甸在Inle-See渡过的美好时光,我答:你可以在湖边表演捕鱼,我们退休可以这样打发时间。一个难忘的烧烤的夜晚。哈哈翻看缅甸行照片,还有好多美好没有记录呐。。。。尽管疫情,生活还是美好滴。


预祝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你更新博客也不通知一声,我是偶然发现的,继续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亲美言,好心情是自己给的~你拍的紫泽兰像一幅油画,想起莫奈的睡莲,最近在追"三十而已".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哦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的生活是诗意的 美丽的 烧烤也一样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