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做橄榄菜

(2018-02-02 07:53:22) 下一个

每次回家老妈会给我推荐她发现的美食。这次是橄榄菜。我和老妈说:橄榄菜不新鲜。我们亚洲店有买。不过我一直以为橄榄菜是一种蔬菜的名字。嘻嘻

临走时老妈还是拿出一瓶橄榄菜让我带着。回家喝粥,配橄榄菜不错。我无意看了一下瓶子上的说明,一看成份:芥菜和橄榄。原来橄榄菜不是一种专门的蔬菜呀。看来吃饭也要走心呐。

马上上网查橄榄菜的做法。原创是用新鲜橄榄和咸菜,不过想想还要给新鲜橄榄去核,真是够麻烦的。刚好家里有一大瓶腌橄榄,我自己尝试做吧。

我从家里带回芥菜头,第一次做不知道会不会山寨成功,不想浪费芥菜头。

家里有球茎甘蓝 

我就用了甘蓝叶子代替咸菜,事先把甘蓝叶子用盐腌两天。 

网上的方子要大蒜和辣椒,我买的橄榄菜有一丝甜味没有辣味,我还自作主张加点洋葱和姜。所有食材用搅拌机打碎。

锅中放比平常炒菜多两倍的油。因为橄榄很吃油。然后打碎的橄榄和调料在油锅反复翻炒。加上甘蓝叶子和酱油,我还加了一点糖。第一次发现甘蓝叶子不变色呐。以后用它做菜饭不错。  

网上的方子是翻炒过的橄榄菜用高压锅煮15分钟。我就用平底锅小火慢煮的,  最后橄榄菜的颜色是黑黝黝的。第一次的成品,味道不错比买的橄榄菜有嚼头。买的橄榄菜口感像酱。 

做了榄菜豆角,非常美味

瓶子里剩下的橄榄第2次可以放心大胆地做。这次我放了榨菜,把辣椒和姜省了。味道真是棒棒哒。 OK

喝粥,拌饭都好吃。做面条浇头也不错。也可以做意大利面的酱汁,意大利也有美味的橄榄酱。我们的橄榄菜其实就是橄榄的中式吃法吧。  

店里的冷冻豆角做榄菜豆角也好吃。吃货很有成就感,又山寨出一道美味。其实就是你生活又多了一种可能。你又多了一种选择。 

****************************************************************

缅甸海滩 

清晨的海边渔民在收网 

非常好的光线还有渔网做道具

我拍了几张也拍不出我想要感觉。知道有些大片是人设拍的。想想就是拍出大片也有点假,拍不出大片安慰一下自己。阿Q精神,哈哈嘻嘻

渔民的收获 

清晨就开始为生活奔波的人 

排排坐吃果果

海边的大排档 

海边的烤鱼 ,怀念缅甸海边的日子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选择' 的评论 : 谢谢!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期待你上美食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大家的小日子过得都挺自在的。呵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是呀,今年打算用你的方法育苗。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国内买的口味多一些。和我们海外吃的一样。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亲,期待你家的橄榄丰收,今年开春我打算抱回一颗蓝莓。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真的很好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是很好吃。
无法选择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的不错,学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橄榄菜。学习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很有闲情的浪漫日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新鲜的海鲜啊!橄榄菜是你妈妈发明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和中国商店里卖的瓶装橄榄菜有什么不同吗?我这个北方人孤陋寡闻,直到我来美国,经一位嘴大吃四方的朋友介绍,我才知道世上有一种美食叫橄榄菜。我今天还在用橄榄菜配粥吃,比北方咸菜好吃多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哇, 方子太好了, 保存! 我也喜欢吃橄榄菜,去年夏天买了一颗橄榄苗种在大盆里, 长势很好, 今年如能结橄榄就按你的方子做橄榄菜!

周末愉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好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上几张芳华,就更好了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搭配清粥估计很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