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柏林的家~~~~~

(2017-03-20 09:55:26) 下一个

住在小地方有山有水,还有野韭菜,荠菜,日子过得也自在。偶尔也幻想在大都市有个"家"的感觉。每次出门如果条件允许会给自己找个满意的家,结婚周年日在柏林渡过的,顺带给自己找一个喜欢的家,柏林的"家"。

为了省钱坐了一大早飞往柏林的飞机,早上鸟没叫就起床,在机场解决早餐,天气也不能选择,登上飞机还下着雨。

下飞机后拿到行李和老公各奔东西,我自己拖着行李来到酒店,还不到九点,到前台一问:说是房间还没有清理出来,我问什么时候可以入住?告诉15点以后,我以为自己听错啦,至今只在日本经历15点以后入住,大早上4点就起来,还要等到15,估计我当时马上变脸,我说:"我还没经历过这种事呐,你家真是特例",然后打算把行李放在前台,又问了一句:我可以用洗手间吗?在洗手间就想,到时候一定来一条差评。

结果我从洗手间出来,准备出门,前台又说有一个房间空的,但不是我订得,如果我愿意可以给我这个房间,又困又累,我现在就想歇会,马上同意啦。后来知道我订房间是对着大街,现在给我顶层,阳台是对着后面的院子,其实是Upgrade!

进了房间感觉比我订的房间小,不过推开凉台门一看,哇,居然可以看到柏林的地标 电视塔

当时网上看到酒店房间就喜欢,第一感觉就是像家

摆了很私人的物件,马上有家的感觉

这次住在东德,很多老房子都已经翻新或正在翻新,其实这是最普通的一室房间,估计我们读书,单身上班时,很多人都住过,不过那感觉都是凑合,有几个人会用心布置临时的房间。其实还是心态的问题,其实每个日子都是自己的,日子是用来过滴。还要很多酒店的房间你一进去,都千篇一律的感觉,让人除了睡觉就像刚快离开的感觉。

卫生间也干净,必须的

这是去听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穿的

有个小厨房

知道可以做饭,从家里把油和茶叶都带来啦

楼下是吃早餐的地方,我们为了省钱,没有订酒店早餐,穷家富路嘛

墙上的照片有的我还熟悉,很符合我的口味

拍照我不是为拍照和拍照,而是心里有拍照的冲动

这样拍下的照片有自己的情感在里面,把美好的记忆留下来

还有壁炉了,冬天的晚上坐在这里一定很舒服

这个色调是我喜欢的

下午太阳西下,阳光射进来,暖暖的

自己下厨做饭,坐在凉台上喝个下午茶

夜晚的柏林,房子是租来的,但日子不是。能在房子里用心过日子,心安之处就是家,我在柏林曾经有过一个家~~~

金窝银窝不如家里的狗窝,回家的感觉真好,看看是不是海边的感觉

家门口的野韭菜都可以吃了

周末出门跑步,采回野韭菜,今年第一次的韭菜馅饺子。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能遇到有家的感觉的住处真是幸运。喜欢你的这个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俩这么甜蜜的双宿双飞,天天都是新婚啦;你合适做演员,这么喜欢体验不同的生活 :) 祝福你们!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留言,不一一回复啦,周末愉快!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家的味道真好!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一张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那个相框和镜框,好像很柏林的感觉。因为我在我的柏林朋友家里也见到过。韭菜很营养的哦,发阳气的。哈哈,问好并祝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结婚周年快乐,甜甜蜜蜜。无论那里,自家最舒服。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家的感觉、做主人的感觉真好!世界结婚周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