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一节: 劳动人民的福利

(2016-05-01 12:19:49) 下一个

今年的五一节落在周末,劳动人民很是不爽,特别是听说欧洲几个邻国会有补假,更是羡慕嫉妒。不过说实话俺们的假真不算少滴。现在政客们正在讨论是否以后也要给俺们劳动人民补假。做人要知足,不是吗?

看看五一节劳动人民的福利来啦。柏林爱乐乐团在挪威小城勒罗斯Røros教堂举办2016年欧洲音乐会(EUROPAKONZERT DER BERLINER PHILHARMONIKER)。电视里实况转播,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五一咱劳动人民在家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日。

柏林爱乐乐团的欧洲音乐会每年在欧洲一个城市举办一次,今年选在世界文化遗产的挪威小镇Røros,最早的欧洲音乐会始于1991年在布拉格举行,明年柏林爱乐乐团的欧洲音乐会在塞浦路斯举行。如果有机会或实况转播,记得看噢。

柏林爱乐乐团的现任指挥Sir Simon Rattle ,俺可惜没有看过他指挥柏林爱乐乐团,看过他客座指挥俺们村的乐队。

这是挪威小镇Røros巴洛克风格的教堂

这个教堂很给人家里客厅的感觉,非常喜欢北欧的居家时尚,自然的材质,简单到极致。

看看这教堂的的明亮色彩,更像是一个沙龙

音乐会以挪威作曲家格里格Edvard Grieg的曲目Abend in den Bergen开始,山中的夜晚

接下来演奏的曲目是门德尔松Mendelssohn 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p.64e-Moll op. 64)Mendelssohn 的小提琴协奏曲同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并称为世界四大小提琴协奏曲。小提琴手是年轻的挪威女孩Vilde Frang 。

Vilde Frang 出生在一个音乐家庭,12岁就和指挥家mariss jansons合作演出。后来在德国汉堡音乐学院毕业的,目前在柏林生活。她演奏的太投入,我都没拍到一张睁眼的,嘻嘻

Vilde Frang 手上的这把琴可是古董啦,18世纪的

这段行板我最喜欢,小提琴和长笛合奏的天籟之音

在观众的盛情下,Vilde Frang 又独奏一曲挪威作曲家,小提琴家Bjarne Brustad作品 veslefrikk。

 

大师在一旁静静的欣赏

这一张我一看也挺有意思

中场休息介绍了小镇勒罗斯Røros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我拿走相机跟着解说员走进这片神奇的土地。

挪威我陪老妈做邮轮去过,发誓不到七老八十走不动路,我是不会再坐游轮玩滴。不是我想要的玩法。看到这些风光,又开始做挪威梦啦

 

门德尔松被誉为浪漫主义杰出的“抒情风景画大师”,勒罗斯Røros的风光就是他音乐的写照。

看到这些美景我恨不的长上一双翅膀,乘着歌声的翅膀,哈哈,这样一想还需要假期呀,补假是必须的。哈哈

整理图片的时候,我又听了一遍油管上Anne Sophie Mutter和 kurt Masur指挥合作演奏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还是喜欢今天柏林爱乐乐团版。


最后的压轴戏当然是贝多芬啦,贝多芬的Symphonie Nr. 3 Es-Dur op. 55 »Eroica«,2小时的音乐会很快就过去啦,和观众一样不舍,再见柏林爱乐乐团,再见挪威!我心中的草我是拔定啦。心中有又了新的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