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春: 去采野韭菜~~~~~

(2016-03-14 10:09:45) 下一个

今年早春二月就吃到野韭菜。那时还是小小的嫩芽。第一次采的几根小嫰苗。就够做调味的。做了韭菜千层饼,千层饼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不过看到博友做得千层蛋糕也没有千层哈。哈哈。千层蛋糕在很多博友家见过,自己也想玩一个,但又不喜欢吃甜味的薄饼,那就换个思路,做适合自己的。就做了韭菜鸡蛋饼。

早春二月的周末和往常一样起来出去跑步。顺路看了一下野韭菜,居然有些冒出新芽。这是后来的一周采的,这次可以做饺子啦。

野韭菜洗干净,野韭菜切段和盐一起用搅拌机打了韭菜酱

然后一张一张摊鸡蛋薄饼,再涂上韭菜酱,喜欢辣的,还可以涂辣酱

然后一张一张叠起来,再分割,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鸡蛋千层饼也要一层一层的叠起来

我的千层鸡蛋饼做成了,又玩了一把

杂粮粥搭配韭菜蛋饼,简单可口的早餐

剩下的韭菜酱晚上炒了芽甘蓝,也好吃

煮熟的土豆,用火腿和野韭菜煎炒一下

 

野韭菜煎土豆又是一道美味

今年第一次野韭菜饺子

好吃不过饺子

舒服不过倒着

上周去理发,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剪发,剪出个型。然后慢慢剪的没有型了。哈哈。去理发馆我还不喜欢预约。这样自己随意。不用看时间。坏处就是有时要等,那样也没关系,我喜欢在理发馆翻杂志。每次都有收获。这次看到杂志上这个娃娃。

自己想了一下,其实也不难,回家用个鸡蛋,小瓶子,一张用过的礼品纸,就山寨完毕。

这娃成老头啦

现在看着这娃都喜欢~~~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谢erdong,真想做你家邻居,可以去摘橙子和金橘啦。新周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电影《音乐之声》去旅行~~~又是个美轮美奂的大帖!
你先生摄影也很棒啊,那几张有你倩影的照片构图很精致。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不一一回复,预祝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吃货胆也肥。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那你还不够格做个吃货,其实野韭菜一闻就是韭菜味。春天到了很多野菜都可以吃,我还和朋友去上采野菜的课。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你说的对很像有毒花卉铃兰,但味道不一样,一闻就是韭菜。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可野韭菜头长大就开花啦。没有韭菜头,要不真想试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为何你这么聪明? 为何你这么勇敢?如何认识野韭菜的?我这一周挖除野草累到不想做饭,你这个倒是很合我胃口,见到吃的分一半?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好奇,咋认得野生韭菜的?

俺在一片枯黄中发现了野生的花荠菜,已经踩好了点,准备作案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不认识野韭菜,地里的东西都不敢吃,都不认识呀。娃娃很可爱呢。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开门了,一并谢过你的创意茄子,酒店,鱼骨头还有韭菜。
这集最爱鸡蛋娃娃,画得很像你自己呀!俏皮得要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到野韭菜,和家韭菜完全不像啊?(嘻嘻,俺就认识韭菜,我家菜地冬天只剩韭菜葱蒜)
饼做的好艺术,娃娃做的真可爱!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我的家韭菜都没能吃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在欧洲吗?这个野韭菜在北美没有见过,但非常像美国的有毒花卉铃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野韭菜没吃过,一定很香!

外外是艺术家,信手拈来就是一件艺术品!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野韭菜的香味会更浓,看到你把食物摆弄的那么漂亮,看着就喜欢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野韭菜的香味很特别,炒着吃、包饺子、做沙拉、做沾酱一级棒。等到野韭菜头长大了,还可以泡在醋里吃。可我这里要到5月初农贸市场开了才能买到,等不及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看中了你的齐刷刷的饼、搔首弄姿的猫、日本玩偶发型 ... 世界你在 Deutschland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