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16回国: 购物

(2016-01-15 08:01:53) 下一个

 

现在回家除了吃滴没有什么一定要买的。马上就要过年了。这次跨年回家有购年货的感觉。

这次回家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国人的购物方式。全民淘宝,很多人连食品都网购。逛了几个实体店都冷冷清清。没有以往的熙熙攘攘,不过这样逛街对我来说也到舒服自在。网购对实体店的冲击很大。很多店都写着招租。还好我认识的一家专卖外贸货的店还没有倒闭。在她家买了几条丝巾送人。

离家时候打包行李哪个沉,可回家一打开好像也没啥。倒时差找点自己喜欢的事做吧。那就摄影呗。

餐具控又没有管住自己。收了几个和风的小碟。下次准备在家做日本料理。很质朴的小碟,和从稻香村买的咸菜也很搭呐。

各式绿茶,可以在办公室品茶

 

这次回家原打算买点阿胶回来。可国内每年都要炒点什么。普洱茶不炒。现在轮到阿胶啦。前年800元一盒的阿胶现在最便宜要3000了。忍住没有买。心想还是我以后多啃几个猪蹄吧。从家里带回一饼普洱茶。据说越老价越高。这要是用在人身上就好啦。哈哈

出去躲雾霾,从南方带回的桂圆和番石榴

冰糖葫芦是我的大爱,这季节还能见到新鲜的山楂,太激动了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山楂清理干净,然后冷冻起来。以后自己做冰糖葫芦

不同季节回家,美食上有不同的期待,这个小梨一定要等到它软了才好吃,酸酸甜甜一包水,看着它就想起回家的美好

临走那天老妈还去早市帮我买大芥头。俺老妈知道俺在外面的悲惨生活。又给我买了铁山药,咸鸭蛋,还有我的大爱莴笋。

千里迢迢背回来的莴笋。要用心烹饪一下

一家小店关门,东西狂甩。我花30元捡了一件羽绒服。刚好需要一件薄羽绒服。

围巾是人家送的

要想在自己熟习的环境把东西拍得有新意还挺难的。刚好那天下雪。第一次把相机傻瓜档换成手动,尝试拍雪花。

 

第一次学会拍雪花的窍门,选择深色的背景只有深色的背景才能衬托出雪花,使用长焦镜头快门速度要大于1/500秒,才能凝固住空中飘舞的雪花片。怎样让快门变快呢?把光圈放到最大。可惜雪下了一会儿就停了。没有足够时间练习,期待下雪和滑雪的日子。

这条红色羊毛长裙是我的茶,价钱也好。穿上舒服随意。

红裙子的亮点是这条腰带

回家路上翻看杂志。看到这些红裙子的价钱,我又乐啦。赶紧跟老公显摆:"看看我买这条红裙子,我的机票钱都省回来了。嘻嘻。人2一点的好处是快乐也多多。哈哈

这次回国又发现一种黑色野生枸杞。回家冲了一杯吓我一跳。以为起化学反映啦。赶紧去百度一下。原来是这样滴。黑枸杞在不同水质(即PH值大小不同)/不同水温下会呈现出不同颜色,如酸性水(自来水/山泉水等)冲泡则呈偏紫色,碱性水(矿物质水等)冲泡则呈偏蓝色。这样看来俺们村的水还挺健康的。

最搞不明白的是国内食品的包装。包装比内容还重要的感觉。一口牛肉干,一个鸡珍,鸡爪都要装在一个塑料袋里。就这点黑枸杞就这么多盒子。

我打算用它做礼品盒啦

在朋友家看过黄永玉的“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太喜欢这本书啦。上次回家没有买到。后来从网上买的,这次带回来。

这些天正是大减价时间。下班逛街看上这条裙子和羊绒衫。而且那么巧还很搭,少了回家翻箱搭配的烦恼。

宽松的羊绒衫,也可以搭配一条腰带

 

零食控买的各式零食。这个年关可以熬过去啦。哈哈。

 

回家原打算进电影院看“老跑儿“。可惜没抽出时间,。回家倒时看了3次“老跑儿“。结果我3次都跑入梦乡。换一个片子试试。原苏联电影“两个人的车站“。可惜看到一半掉链子。可把俺胃口给调起来了。自己在油管上继续找。还真找到俄语版有英文字幕的。接着继续看。看到最后雪地里的手风琴声。我都不知道是想哭还是想笑。一部能打动自己的故事就是一部好电影。以后可以去找俄国电影看看。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莴笋不用从国内背,自己可以种啊。
我的世界你来过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南果梨了,好多年没吃到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问好亲!俺的时差倒回来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亲!好久不见!绿裙子是Zara家的,质地不好,准备做个棉衬。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我最爱番石榴啦。记得你在广西,好玩的地方多多,有机会还想重游阳朔。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肥婆想看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赞,美人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咖啡红毛衣配孔雀绿裙子,很新鲜!桂圆番石榴是我家乡特产喔,世界真会享受!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那些小碟子,还有你拍的食物。你买的那条绿裙子很漂亮,我也喜欢那个绿色。雪花拍的也漂亮,我村里到处都是雪,下次飘雪花时照你的方法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wow,很小资情调。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