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爽小菜:日本腌茄子

(2015-09-18 08:37:13) 下一个

 

原汁原味的腌茄子,没有加任何色素,口感像酱瓜,很诱人吧。

 

 

这是在雅加达酒店吃的日式腌茄子,一入口就喜欢上它。以前吃过日式渍物。最大特点就是保持了蔬菜的原味。

 

离开印尼前在雅加达停留两晚。住在雅加达凯宾斯基kempinski饭店。这个酒店从外面看不敢恭维。钢筋水泥的建筑,但富有传奇性。是当地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标和象征,,有点象北京饭店。地理位置就像在王府井。现在是凯宾斯基kempinski经营。不过你和出租司机说kempinski他们都没反应。雅加达饭店人人都知道。

 

这次在路上我又发现一种好玩的拍法,每个入住的酒店让我的草帽露个脸

kempinski酒店接待过很多要人,最自豪要数肯尼迪夫妇

这是从房间看出去的风景,正对着广场的喷泉与纪念碑

夜晚又是另一番景色

这是俺至今没有实现的梦,看得见风景的浴室,哈哈

玩,雅加达本身没什么看点。对雅加达的影响就是酒店的早餐和超市啦。我们住的kempinski酒店有直接的通道连着购物中心Plaza Indonesia,吃饭,购物方便,原本想调挑一件有特色的印尼餐具回家,可惜这家店更多的是西式餐具。

吃”可谓人生一大美事,在雅加达,你想吃什么都有,印尼餐,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泰国,越南,中国的应有尽有。我们这两天饭都是在购物中心的大排档解决的。

我们一路下来大多住小酒店。很多早餐不是自助餐而是套餐。吃自助餐我要事先“视察“一圈。这辈子没当过干部。吃货难得也有“视察“的机会。这个我都不要碰,哈哈

 

蜂巢蜜可是好东西呀!

先来一盘广东茶点

宽的,细的,粗的各式米粉,自己选配米粉的菜码

 

大厨就端来一碗热腾腾的米粉

新鲜的酱汁,现在看看都口水。。。

寿司是现做现吃,各式日本渍物

这是我的第3盘茄子,第2天在寿司摊位没有看到茄子渍物,估计都让我给吃了。

这次领教了东南亚的粥文化,佐粥小菜太丰富了。

早餐厅挂着肯尼迪和苏哈托巨幅画像

仔细看这张照片,很有意思。我知道你心里想说的一定是“茄子“。哈哈

第一吃日本腌茄子,一边吃一边琢磨这茄子是怎么做出来的。有一点是肯定的。茄子是生腌的。因为口感不是软的。更像我们的酱菜。味道咸中酸甜,又一股腌青梅的味道。回家后就Google日本腌茄子。找到很多台湾人做的腌茄子。可惜一看图都不对。自己琢磨吧。我觉得我自己的悟性都在吃上了。那就用盐和醋腌一下试试。我用的是无色的苹果醋。

 

我当时想醋可以让茄子不变黑。保持本色。另外醋有发酵的作用。那样茄子的生味会去掉。所以醋多加点。具体多少估价就是“变态醋“那么多吧。“变态醋“是刚从电影<<捉妖记>>学来的新词。电影<<捉妖记>>如果你把它当作消磨时间的嗑瓜子电影,它很好看!太喜欢小胡巴啦。让我想起E.T。这电影对我吃货有点感触的地方是:我们真的一定要吃燕窝,鱼翅吗? 当然咱穷人想吃也吃不起。嘿嘿。

我国内大片都是在文学城看的,谢谢那些辛勤上传的大侠们。奉上茄子。

然后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几小时后拿出来颜色是这样的,尝了一下,哇,有点那日本腌茄子意思啦,大喜!原本打算加点日本酱油,看到茄子这颜色不想给毁了。就加了点糖和花椒继续腌。切忌: 不要沾油!!!

 

第4天从冰箱里拿出来是这个样子,已经可以吃啦,不像俺没耐性的话可以腌一周拿出来吃。

我第一次做得出的经验是: 茄子的切法也有讲究。我切的不对(要不没有茄皮,要不有皮茄肉太少)。最好每块茄子都带一点皮。茄子事先和盐反复揉搓。这样腌好的茄子皮看着皱皱的。醋要用无色的。

佐粥,大鱼大肉, 配上腌茄子都适宜。百搭小菜。

非常清爽的腌茄子。又学会一种新吃法。争取每天学点新东西。吃也算哈。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朋老友留言。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ivekid' 的评论 : 太谢谢你啦,感动ing!!!又知道米糠漬,砂糖漬,盐漬,味噌漬。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没生吃过茄子,怎么也要试一下!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亲周末又送美食来了,照单全收。

周末愉快!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惊艳美食!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腌茄子真漂亮,你太聪明了,吃过就能琢磨着做出来。所以用盐,苹果醋,糖,花椒腌茄子,就这么简单?我爱吃茄子,要学学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日式漬物的不同製作方法:
http://www.zhihu.com/question/30034940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日式泡菜·幸福的味》
http://m.info.babyhome.com.tw/article/2718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整天吃喝玩乐啊,最喜欢你黄衣的那张,很有画面感。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好吃!!
谢谢!也喜欢各种日本醋渍物!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决定试试
心泪 回复 悄悄话 到你家入伙行吗?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欢迎你入伙,明天还真要出门。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学厨艺啦,我正式加入吃货圈!做一个散漫的吃客,反正研究大事有世界去做,真爽!周末又去哪一国享乐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我还是继续自娱自乐吧。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想说,你不开国际美食店,可惜了。可开了美食店,委屈了。怎么办呢?还是继续写博吧。实在是爱看。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谢谢亲!刚从你家回来,哪个酥皮长条太适合我这样的懒人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美贴! 这样的茄子第一次看见。 长姿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