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法国博友Aurélie学做美食

(2015-08-21 11:38:21) 下一个

 

 

博友Aurélie是法国人,笨猪俺不会法语,幸好她用我懂的语言写博。过一段时间会去她家串串门。她做的美食看她的流程图一目了然,估计就是法文版,笨猪我也能明白个大概。她的美食有新意。俺就佩服那些能玩出新花样的人。这样吃饭也变成一件好玩的事。好玩里面就会有快乐,吃的快乐和做的快乐。如果你每天有快乐陪伴你。你这人生好也就圆满啦。不是吗? 吃货的人生哲学。哈哈

 

 

这个是在她家看到的牛油果海鲜沙拉。这个牛油果海鲜沙拉很简单。就是看上她的造型。看着有食欲还有美感。不过我的摆盘刻意的痕迹太多。很“做“的感觉。哈哈。

 

 

所有食材: 苹果,虾仁,橙子, 欧芹, 柠檬汁, 牛油果,大蒜和橄榄油。可惜我的牛油果已经放坏了。

 

 

苹果, 牛油果, 橙子, 切小块。欧芹和大蒜切碎, 所有食材,盐和橄榄油搅拌一起。浇上柠檬汁就可以吃啦。

 

 

喜欢的话,摆个造型。有点麻烦。但费点心就是一道让眼睛也可以吃的美食。吃得时候开心,现在看片片也开心,值了。

 

 

烘培我一直爱不起来,因为看到黄油和糖的用量就害怕。因为俺家一年也吃不掉两块黄油和1Kg糖。另外我是做饭跟着感觉走的人。不习惯用量杯,秤杆做饭的感觉。主要自己不是个认真的人。嘻嘻。这道甜点叫Clafoutis aux pêches etàla lavande。不会翻译,好吃就行了。

这道甜点看了让人流口水。主要是简单,连黄油和Mixer都不需要

 

 

原创食材: 6扁桃(家里刚好没有扁桃,就用了油桃代替), 1茶匙薰衣草,1, 60g荞麦粉,40克燕麦粉(无麸质),我就用了一般的面粉。30克糖, 200ml牛奶。

 

 

把牛奶与薰衣草放锅里小火煮开放凉。牛奶过筛以除去薰衣草,面粉和糖与鸡蛋液放入盆中, 然后倒入牛奶搅拌均匀。

 

 

扁桃一分为二,去核,有间距隔地方在烤盘上,把搅拌均匀的面液从边上慢慢倒入烤盘,不要让面液浸过扁桃。

 

烘培好玩的地方是。造型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由发挥。可以瞎玩。用樱桃是我自己玩的。

 

 

烤箱预热到190℃,烤盘入烤箱旋转烘烤15分钟

 

 

出炉的Clafoutis撒上糖粉即可

 

 

 

老公下班回来,看到桌上的甜点。随口来了一句:你买的? 然后估计反应过来,我一天都没出门。又来了一句:你做得? 这家里没有田螺姑娘。只有一个黄脸婆,不是我做的谁做的? 哈哈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那你可能不喜欢川菜吧。你们米国吃上就是好,什么都能买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关门。芥末替代花椒真棒,我们家不习惯花椒的味道,我每次买菜都买kale,多数时候都变黄丢掉,这下有救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copy!我也是看到油炸,看到烘培用的butter和糖酒就步的人。羡慕你老公,一进家门就满目秀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文学城,又有美贴出来了。问好。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从菲儿家出来,串门到你家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亲! 沙拉特简单,没有技术含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织女最近七夕过得让人羡慕!浪漫大餐,外加汤包,月饼。还出海钓鱼。羡慕!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品淡香*' 的评论 : 谢谢亲!你还没看见俺河东狮吼!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亲,你居然说自己笨,我可觉得你聪明的不得了。那个沙拉超喜欢,爽口又好看。。。赫赫。。。俺喜欢漂亮的菜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品淡香*' 的评论 : 拍双脚同意啊。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你老公娶了你可不就是田螺姑娘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