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镇烹饪课 : 野菜的各种吃法

(2015-07-08 11:36:13) 下一个






上周是最热的周末,周五休假一天搭老公的顺车去500公里以外的小Bad Marienberg
。这次
饪课的主题是素食野菜。周五报了这个饪课自己打发时间。






饪课不是在学校,而是在小居民区的一个大耗子里。大耗子门口有大厨迎接












食材和各种野菜花草老Iris Franz已经采集好了








各式野菜花草。很多我见过,但不知道可以吃







看到荠菜了吗? 荠菜我认识





我是最后一个到的。烹
饪课不是在学校而是人家。餐桌已经布置好了。夏日用水果水布置也是一个好办法。在生人面前不好意思。赶紧胡乱掐了几张。回家一看拍得都不满意。





饮料也是不花钱布置餐桌的道具






师事先备了菜谱,每人挑选自己想做的菜





感觉就像在家做饭。就是十几个人有点挤,有些厨具要共用。





选了甜点,为要打奶油。我从未做过。麻用搅拌器打碎,我家周围到处都是。麻是补铁的。特别适合像我在哪儿碰一下,身上马上青一块的人。






酸奶和搅碎加蜂蜜搅拌。奶油打成型和酸奶搅拌。




一层红醋,一层奶油酸奶。入冰箱冷却一下,夏日的清凉甜品。








大家入座,开始分享劳动果实,一边吃一边分享各自的烹饪经验,我学会了用牛油果代替沙拉油的好办法。







这道黄瓜汤不用开火,不用熬煮。里面除了黄瓜,青椒,柠檬,还有野菜: 酢浆草。所有食材按步骤依次搅碎。这道清爽爽口的黄瓜汤就好了。汤的同学就在我旁边,我看会了。下次在家山寨。







最后用这野花点缀,脑子不好使,花名忘了






红菜头我以前上烹调课做过。亮点是各种鲜花,有机玫瑰花也可以吃。
各种鲜花吃起来口感比较干。配上红菜头和橘子,浇上橄榄油芥末汁,口感一下柔和了。眼睛也可以吃的沙拉。





这个奶酪野菜塔最合我的胃口。可惜就一人一个。真想再吃一个。外皮香酥。奶酪和野菜搭配的绝配。热浪过去自己也要在家烤。




可惜错过塔的做法,只看到入烤箱前的成品图







Pesto烤番茄,Pesto是用香料和野菜现做得。番茄去皮。切开放入Pesto。点上羊奶奶酪。入烤箱烤。





这道西葫芦奶酪蓝莓派胖子我就免了。我飘了一眼她们的食材。黄油,鲜奶酪,奶油。都是大卡的东东。




吃饱了,再来一杯消食的,
加了香料的Grappa,和用草药泡的酒

 

这是老师Iris Franz帮我的甜点做巧克力叶。饪课费每人25欧元,看看我们吃的这些美食,食菜都是有机的,饭店吃这钱都不够。我觉得老师Iris Franz是在做义工呐。谢谢!
而且还有做饭的快乐在里面,快乐是无价的。





今年最热的一个周末在路上经历了很多新鲜事,第一次尝试一下E-Bike,上坡简直就是小菜一碟,胖子是否可以考虑下次骑车去挑战阿尔卑斯山,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活动真是有趣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亲!一次有意思的经历,等着你里斯本你自己的美片呐。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是夸老师吧,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谢谢赫本美眉,你家快成热线医生了,有病就去你家了,哈哈。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野菜餐,很特别的课。你做的那个酸奶奶油的夏日甜点很喜欢,想山寨。
番茄pesto,我每次都是加pesto在番茄上,但从没烤过,应该也很不错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我列为必读,都是我的菜!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美女了。除了洋葱和菊花,其他不认识,健康菜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以前感觉老外吃上挺保守的,现在的全球化有更多的人开始尝试他们不认识的东西,咱是除了四条腿的凳子不吃,啥都吃。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候鸟的美丽星空' 的评论 : 谢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没问题,下次专门给你烤一盘。呵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荨麻的英文是nettle ,是一种扎人的草,你google 一下就看到它的样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这次知道很多花可以吃呐。有吃就开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公' 的评论 : 野菜现在是老了,是吃花的好季节。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从你家回来,那个海滨小镇建筑很美呐,要是俺在米国估计更肥,哈哈。等过两天有时间开始山寨。
候鸟的美丽星空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想吃的甜食我全包了。
谢谢美丽的片子,太好看了。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菜,景和人。谢谢分享。另荨麻是什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味,又具观赏性,做成艺术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花缭乱,要谱,要谱,胖子哪胖,骑车好看,呵呵。
国公 回复 悄悄话 野菜 有些老了。花是非洲菊。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花也可以吃?十分挑战我的固有观念。

看到荠菜花了,没想到他们也吃这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