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意大利美食冠军一起做------Pesto

(2015-02-13 12:03:30) 下一个






右边的老师就是2012年意大利Pesto赛的冠军


这次意大利烹饪课是朋友邀请的,她知道我喜欢意大利,所以专门选了意大利烹饪课。下了班和朋友在地铁碰头一起去烹饪学校。去之前朋友还买关子说还有个惊喜。原来烹饪的老师有一位是2012年意大利Pesto赛的冠军








一切准
备工作就绪



分两,我当然选和冠军老师做Pesto




餐桌也布置好了
,饭当然要自己烧



朋友做Focaccia




食材一目了然。
一共七: 大蒜盐粒鲜罗勒叶松子Parmesan巴马干酪Fiore Sardo干酪和橄Fiore Sardo是一个羊奶干酪,产地在Sardinien撒丁, 热那亚 Genova这一带做Pesto都是用它。




1.
盐粒和大蒜头一起放捣子里捣碎;2.放入新鲜罗勒叶继续捣碎;3. 依次加Parmesan, Fiore Sardo奶酪碎继续捣,间加入橄榄油。4.然后一边捣,边转动捣子,让橄榄油充分融入Pesto里。





赛开始。呵呵



师逐一检查我们的Pesto




这是我和老师做的青酱
Pesto,我们都把自己的Pesto和老师的比较一下。不得不服,老师做得口感Pesto比我们的好,细腻。有个同学说他在家用搅拌机做出的Pesto不如用手捣得好吃。




另一
组的Focaccia也烤好了。师还带来一瓶买的青酱, 让和我们自己做出的Pesto成品比较一下,答案一致,自己做的Pesto好吃。鲜出炉的Focaccia配上Pesto太美味啦。



















这次烹饪课
题是Ligurien美食说起Ligurien不得不提五渔村Cinque Terre。我去过两次还想去。这次还知道Ligurien还有14个不容错过的村庄。可惜今年经排满了,感叹一下,这世界上好玩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另一位意大利
帅锅还给大家演示怎样做意大利栗子蛋糕。面糊用栗子粉,,水和成。然后倒在烤盘上点上葡萄干,松子仁。最后浇上橄榄油入烤箱烤。我当时好期待栗子蛋糕的味道,为不用黄油,那不成了减肥蛋糕。




不过说实话栗子蛋糕没有黄油和足够的糖口感不好。要是没有这个奶油松仁酱,我觉得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终于可以开吃啦。Pesto有极浓的罗勒和松子的香气,用自己的Pesto来拌意大利面,真的在意大利度假的感觉。
 
一个美好的夜晚,有吃有玩有烹饪的快乐。谢谢亲爱滴。You make my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Pasto是我的最爱!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学了一招,要手磨才会好吃!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大爱!希望看到更多这样的美食经历分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otoro' 的评论 : 可惜不是纽约。我在欧洲。不过烹饪学校你可以上网查查。一定不少。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一定好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eloge' 的评论 : 谢谢大师来访!有机会还有很多意大利美味要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握手!Florence也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可惜我每次去都是一天。有机会我一定在那儿住一周,我把家都找好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谢谢亲!周末愉快!
zzotoro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分享是纽约哪个地方学的呢?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准备去做个starter,明天做个focaccia,我还有一盆basil....。
Angelog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介绍,类似Pesto的好Sugo有许许多多,可以领略一下Bolognese的做法,...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food , beautiful feeling. beautiful pictures. 同爱意大利。 a year ago , i visited Rome, Florence. fall in love with it. it is what my id come from.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么高大上的美食,一定要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