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椿拌黄豆

(2014-08-27 12:43:20) 下一个








在亚洲店看到一样韩国小菜叫香豆菜,以前没吃过,买了一袋回家尝尝,知道黄豆健康,但除了做豆浆不太会吃黄豆,小时候吃过炒黄豆,然后自己也噼里啪啦,哈哈。你懂得





打开袋子是辣椒和芽菜拌黄豆




不错的开胃小菜





家里院子里的香椿用水焯熟,用盐腌两天,因为我的香椿有点老了,不是香椿芽。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据说这样可以去掉硝酸盐。





香椿加橄榄油用搅拌机打碎成
香椿









黄豆提前用凉水泡一夜,然后加点盐和花椒粒煮20分钟。香椿酱拌匀即可食用, 香椿特有的香味配上黄豆,香~,慢慢地细细地咀嚼, 那味道棒极了










早餐煎个荷包蛋,配上香椿酱,香!








还用家里种得茴香和黄豆煮了茴香黄豆,不是孔乙己的茴香豆,不过我还记得那句:“多乎哉?不多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在欧洲,看了你的ID估计用韭菜酱拌黄豆也不错,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年没见过香椿的模样,知道美国哪里有卖的吗?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 的评论 : 我也是从家里背回一小颗香椿,你看周围朋友家里有没有,要一枝很好活的。谢谢来访!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在北京我家院子里也有一棵香椿树,那时候香椿想要多少有多少,不过在多伦多找不到新鲜的香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