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沙皇之女玛丽(33)

(2012-12-15 15:56:40) 下一个


【原创电影剧本中文版】

这时,来自修道院的两位修女拎着装满各种食品的篮子进门。雅科夫走过去检查菜篮子,取出肉类、牛奶、牛油、糕饼、面包、水果等等,大摇其头,表示不满,“啊,太多了,太丰盛了,你们应该像所有的普通公民一样实行食品定量配给制,每人每天最多只能吃四分之一磅肉,尼古拉斯必须过与普通老百姓一样的平民化生活,不能搞特殊化。”

两位修女听了雅科夫的话,茫然不知所措,匆匆退出屋子。

雅科夫接着定下规矩:“听着,从今天起,每天早上八点钟,我要点名,你们必须准备报到。”

亚历山德拉对此规定不满,“为什么要我们起得这么早?”

雅科夫说出理由:“每天一早的头等大事,就是需要核查我所监管的囚犯人数是否齐全,所以你们必须早起,于八点钟点名。”

亚历山德拉桀骜不驯,“假如我起不来呢?或者我不愿意早起呢?”

雅科夫厚颜无耻地揶揄:“那就别怪我不客气,我无可奈何,只能亲自跑一趟,到你的卧室去叫你起床喽。”

 

手段严厉的雅科夫还督派两个卫兵在唯一可以开启的窗户上钉了厚重的铁条栅栏。栅栏安装在窗框的外部。

亚历山德拉愤怒责问:“你这是干什么?为什么在唯一可以打开的窗子上钉这种笨重碍眼的铁栅栏呀?太糟糕了!”

雅科夫冷笑一声,“哼,有人告诉我,你经常站在这扇窗子前,张望窗外的广场,向过路人挥手,希望有人看到你。听着!我禁止你再犯这种错误行为!”

亚历山德拉捏紧手绢,气得发抖,歇斯底里大发作,“你们怕我们会爬出去,你们是胆小鬼!混账东西!”

突然,远处传来阵阵枪炮射击声,把大家震慑住了。

 

浴室中,尼古拉斯浸在浴缸内洗泡泡澡,咚咚咚的敲门声使他十分恼火。

雅科夫站在门外,先是竖起耳朵刺探一下,再是用力敲门,骂骂咧咧,“喂,你洗澡不可以花上几个小时,我们的热水供应量是有限制的,甚至连饮用水都不够,我禁止你这样浪费用水!”

阿纳斯塔西娅蹑手蹑脚从雅科夫的背后走过去,向他伸伸舌头,把拇指放在鼻子上并摆动其他手指,作出蔑视与嘲弄的手势。

 

第八章   密谋处死

 

七月十六日,西伯利亚的上空乌云密布,雷暴雨席卷了乌拉尔山区,离叶卡特琳堡市不远处炮声隆隆战火纷飞。狂风骤雨中的电车和汽车缓缓颠簸在崎岖不平的马路上。马蹄踢踏,泥浆四溅,败下阵来的红军战士骑在马背上显得疲惫不堪阴沉沦落。

 

亚美利加旅馆的契卡指挥部内,乌拉尔山区布尔什维克政府官员聚坐在覆盖着厚羊毛毡的桌台旁,情绪低落、默不作声地聆听军委代表艾萨克·高络乔金传达的报告。勤务兵萨沙照常走来过去倒茶递水。

高络乔金军代表开始做报告:“今天召集你们来开紧急会议,是要让大家了解,铁路总线已遭切断,横贯西伯利亚的铁路已落入白军和捷克人的手中。据可靠消息,捷克斯洛伐克匪帮正威胁着叶卡特琳堡这个乌拉尔山区的红色首府,叶卡特琳堡市的沦陷在即,就这几天了。我们务必警惕头戴皇冠的刽子手可能会隐藏起来逃避人民法庭的审判,我们决不让保皇派有救助君主重振帝国的机会。考虑到以上种种非常时期的紧急状况,我们全体一致通过了乌拉尔山区苏维埃工农红军代表团执行委员会的法令。执行委员会按照人民的意愿发布命令,判决犯下无数血腥罪行的前沙皇尼古拉斯·罗曼诺夫死刑,其家属与仆从一同处死,并委任雅科夫·尤洛乌斯基同志执行此项法令。决定今夜就行动,由雅科夫同志落实任务。”

雅科夫接到命令,站起来说话:“首长,我被指派执行这项任务是我的荣幸,不过,呃,那些仆人应该免于死刑吧,没理由把仆人也杀了吧?至于那个帮厨杂役雷尼·瑟讷,他只是个十四岁的孩子,艾勒克斯的玩伴而已。”

高络乔金想了一下,“好吧,我们放过帮厨杂役雷尼·瑟讷。其余的囚犯,包括尤晋·波特金医生、女仆安娜·德米朵娃、御厨伊凡·卡利托诺夫和男仆艾勒克斯·屈泊,将随同罗曼诺夫全家一起处死。”

高络乔金对坐在他旁边的一个汉子看了一眼,拍拍他的肩膀,“鄂马可夫同志,你真是个幸运的人儿哪,我选定由你协助执行处死任务,并负责埋葬工作,你可要做到毁尸灭迹,不留遗痕才好,不让后人找到他们的尸骨。承担起这个艰巨的责任吧!我们信任你,你是一位忠诚可靠、值得信赖、久经考验的老革命呀!”

其他同志们起立鼓掌,争先恐后与鄂马可夫握手道贺。

鄂马可夫高大壮实,一头蓬乱浓密的黑发,乌亮的眼珠凶狠地瞪着,“我将不辞辛劳,坚决努力完成艰巨光荣的革命任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