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沙皇之女玛丽(30)

(2012-12-12 12:55:45) 下一个


【原创电影剧本中文版】

亚美利加旅馆内的契卡指挥部查出了更多匿藏在面包或罐头里的信件。经契卡篡改过的伪造信件又被送到伊帕提夫屋。

塔蒂阿娜把替代的伪造信件拿进尼古拉斯的卧室,在父母和姐妹们的急切围观下,迅速拆信,轻声念道:“……由于上帝的救助以及你们的沉着应对,我们希望能排除风险取得成功。首先要确定至少有一扇窗是可以开启的,并请准确无误地表明哪扇窗是可以开启的。小儿子无法行走的情况使营救计划更加复杂,但是我们正想方设法解决这个难题……”

随即,塔蒂阿娜准备写回信。

尼古拉斯瞧着唯一可以开启的窗子,口述:“……从阳台转角数过来的第二扇窗子是日夜开着的,此窗面对广场。阳台上设有机关枪,和我们关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医生、一个女仆、一个男仆、一个厨师和一个杂役。他们都是自愿跟随我们一起流放的,如果我们弃他们于不顾,则会置我们于不义的谴责。此屋有五扇窗面对街道,在马路的另一边有栋小屋,小屋内驻扎着五十个卫兵……”

塔蒂阿娜把写好的信放入空罐子内,这是全家的求生希望,但愿万无一失。

 

暴风雨袭击叶卡特琳堡市。夜晚,卫兵们在狂风暴雨中站岗防守,越发加强警戒。

尼古拉斯的卧室里亮着光,风雨声搅得人心神不定。囚犯们正襟危坐,通宵未眠,守夜等候营救行动突如其来从天而降。

暴风雨终于停止。时钟嘀嗒嘀嗒地响,时光一忽儿捱过去,什么事也没发生。

窗下有巡逻兵经过,大声问:“喂!有什么动静吗?”

站岗哨兵应答:“戒备提防着呢。”

 

维克多在过道执勤,看见玛丽上厕所,伸手抓住她的胳膊,把她拉到昏暗的墙角。

玛丽吃惊,“维克多,你怎么了?看上去愁眉苦脸的。”

“玛丽,我不得不告诉你,你的家人受愚弄了。”

“受愚弄?被谁愚弄?什么意思呀?”玛丽搞不懂。

“喏,所谓君主制主义保皇团体来信密谋策划营救皇室家庭的行动,全是假的!”

“哦!”玛丽惊呼,“全是假的?你确定吗?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刚从好朋友萨沙那儿得到秘密消息,萨沙在契卡指挥部当勤务兵,趁开会时倒茶端咖啡的当儿偷听到的,错不了。”

“契卡?契卡是什么?”玛丽从来没听过。

“你从来没听说过契卡?呃,就是布尔什维克的秘密情报组织。”

“什么秘密消息?”玛丽还是不明白。

维克多解释:“秘密消息就是你们所收到的信都是经过契卡指挥部篡改的,撰稿者其实是布尔什维克人,他们和你家人玩游戏,你们却一丁点儿也没怀疑。”

“哦,多么恶毒呀,太阴险了。由此可知,我们全家夜以继日等待营救,原来是徒劳的,原来是一场骗局!”玛丽难过得哭出声来。

维克多安慰她:“别苦恼,亲爱的,我会想另外的解决办法,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请跟我来。”

 

维克多和玛丽蹑手蹑脚溜出过道,从侧边的楼梯走到楼下,在黑暗中一路摸索着来到储藏室。窗外的月光从天空泻下来,他们的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的环境,可以看到储藏室内凌乱存放的各种私人物品。

玛丽问:“我们这是在哪里?”

“我们在储藏室。最近我检查察看了整栋房子。”

“这是谁的房子?在我家搬来之前,谁住这儿?”

“这栋房子的主人是个名叫伊帕提夫的采矿工程师。他很不幸,被苏维埃乌拉尔山区政府勒令于二十四小时内撤离自己的家园,以便让你家入住。他所有的家具原封不动留下来,他的私人用品就堆积在这间水泥地储藏室里。”

维克多带玛丽到墙边的一堆垃圾旁,他迅速扒开垃圾,隐蔽在垃圾堆下面的通道面板显露出来。维克多打开入口盖子,示意玛丽探头看看地下通道。

玛丽难以置信,“哇!你真会探险,竟然发现这么一个隐秘的地方。”

“我曾独自一人来到这个储藏室,发现了水泥地板下的地下通道,入口盖子被垃圾掩埋住。”

“这地下通道是用来做什么的?”玛丽问。

“伊帕提夫工程师是个有钱人,有钱人家免不了会遭受侵袭或抢劫,万一发生意外事故,就可以从地下通道逃生。”

玛丽好奇:“我们能不能走下去瞧瞧?”

维克多摇摇头:“还不行,我还没找到出口,需要进一步搜寻,只要我找到出口,你和家人就可以从这里逃生了。”

玛丽太感动了,“维克多,你真好,又勇敢,又悉心,我太感激你了。不过,你是知道的,我父母不会愿意以这种方式逃跑的,艾勒克斯病重,动弹不了,奥尔加和塔蒂阿娜要照顾艾勒克斯,只有阿纳斯塔西娅和我愿意跟你走。”

他俩在黑暗中相对坐了一会儿,十指紧扣,相依拥吻,维克多看着晶莹的泪水在玛丽眼中扑闪。

 

亚美利加旅馆内的契卡指挥部成员从空罐子中取出信件,在众目睽睽之下拆开,念道:“……我们决定不逃走了,其实也逃不了。总监和士兵们除了监守我们,同时还保护了我们的生命。他们善待我们,我们不想让他们为我们背黑锅。更重要的是避免你们保皇派为我们流血牺牲,愿上帝保佑你们。此外,由于卫兵戒备森严,试图从窗口下逃的方法是完全行不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