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沙皇之女玛丽(10)

(2012-11-25 14:27:35) 下一个

第二章   沙斯科瑟罗,亚历山大宫

位于沙斯可瑟罗的亚历山大宫是座新型又具有古典式样的宫殿,看上去好像英国的乡村宅邸,铁栅栏围墙周边有皇家卫护队的士兵站岗看守。

在亚历山德拉皇后的紫红色系起居室内,家具和装潢映现紫罗兰般的色调。亚历山德拉正忙于照料她的孩子们,孩子们病倒了,躺在小床上。

她摸了一下儿子艾勒克斯的额头,“嗯,好烫,你还在发高烧呢,宝贝。”

艾勒克斯嘟囔着:“妈妈。我要骑脚踏车。”

母后不许,“你身体不好,不可以骑脚踏车,这你是知道的,别胡闹了。”

儿子又提要求:“我要打网球,像姐姐们一样。”

母后又不许,“你哪敢打网球呀,不行的,你明知故问,真烦!”

艾勒克斯哭闹:“呜呜,我为什么和别的孩子不一样?我哪里不对劲了?呜呜。”

突然从不远处传来砰砰枪响,亚历山德拉急忙走到窗边,把紫丁香色的窗帘拉上。

艾勒克斯问:“妈妈,有人在打枪,发生什么事了?”

“可能是军事演习吧,别担心,快睡吧,宝贝儿。”亚历山德拉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电话铃响,亚历山德拉赶紧抓起听筒,“喂,什么?我们有危险?你要我们逃出亚历山大宫?尽快逃走?不!我不能,我不能逃!我的孩子们病了,我的,我的丈夫不知去向,我不去任何地方,不管发生任何事件,我不离开这里。”

夜晚,亚历山大宫的进口处灯火照明,卫护队的军官骑马巡逻,沿着宫殿的铁栅栏围墙来来回回。值勤的卫兵持枪警戒,随时准备应接突然袭击。

亚历山德拉皇后带着三女儿玛丽和贴身女仆安娜从宫内走出来,三个人都裹着厚重的毛皮大衣。她们给守卫在宫外的卫兵送茶点,安娜把吃食放在桌上。为首的卫护队军官把他的望远镜搁置在桌上,向亚历山德拉皇后立正敬礼。

卫护队军官报告:“皇后陛下,我们已经被沙斯可瑟罗卫戍部队的叛乱官兵包围了,宫殿随时会遭到袭击。”

皇后回应:“尽可能别开枪,不管在任何状况下,我不想看到流血事件发生。”

玛丽把点心送到士兵们的手里,还为他们倒热茶。

士兵答谢:“这天寒地冻的,能喝到热茶,暖和多了,谢谢公主殿下!”

“别客气,我喜欢为你们尽点心。”玛丽继续倒茶。

玛丽把卫护队军官搁在桌上的望远镜拿起来把玩着,随即溜达开去,透透空气。走着走着,她偏离了宫殿的铁栅栏围墙,举起望远镜察看远处。

在漩涡般纷飞的雪花里,维克多骑在马背上急驶而来,朝着宫殿的方向。维克多看到玛丽,勒马,跃下,向她飞奔。玛丽狂喜,招手,呼唤,向维克多冲过去。两人越跑越快,越离越近,终于互相牵住了对方的手,维克多把玛丽高高举起在空中旋转。他们相拥相吻,朗朗大笑,活蹦乱跳,沉浸在青春热恋中。

玛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嗨,维克多,你怎么会在这儿?这是真的吗?这不是做梦吧!”

维克多笑道:“哈,我在这儿哪,真的是我,不是梦!”

“我们去那儿,大树后头。”

两人急促跑去大树后隐蔽处,又是一阵热吻。

维克多气喘吁吁,“玛丽,和我一起离开这儿,马上就走。”

玛丽吃了一惊,“和你一起离开这儿?逃亡?私奔?”

“随你怎么说,总之,我们一起离开这儿。”

“怎么走?”

“骑马,我有马。”

“你疯了!”

“是的,你使我疯了,我为你而发疯!让我们一起疯狂吧!我们走吧!就现在,我们现在就走!”维克多催促。

玛丽犹豫不决,“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维克多,可是,我害怕。”

维克多不耐烦了,“怕啥呀?有我在你身边,我会照顾你,我会保护你,别害怕!”

玛丽诉说原委:“唉,我弟弟,还有我姐妹,他们都病倒了,他们在出麻疹,妈妈忧伤得要命呢。”

维克多说出另外一番话,“可是,你目前的处境很危险啊,玛丽,你知道吗?我从报纸上读到消息,你的父亲就要被废黜了,是杜马议会逼迫他放弃王权的,再加上苏维埃工人和士兵代表的压力。而且沙皇的军队已经叛变起义,甚至连沙斯可瑟罗的卫戍部队也倒戈了。你的家庭正受到国会临时政府和布尔什维克革命者双方面的威胁,处于两面夹攻的险厄局势呀。”

玛丽懵懵懂懂,“你在说什么呀?我怎么听不懂呢?不过,我确定,我能明白一件事儿,就是你在替我担惊受怕,因为你爱我。”

“是的,我爱你,所以我不能忍受你羊入虎口,假如,假如你落到你父亲的敌人手中,我会受不的。”

“我不愿离开你,维克多,可是我也不愿离开我的家人,我该怎么办好呢?”

玛丽放声大哭,维克多紧紧抱住她,安慰她。突然听到有人走过来的脚步声,他俩吓了一大跳。

女仆安娜在附近叫唤:“玛丽公主,公主殿下,你在哪儿?别走太远,请回吧!”

玛丽悄声对维克多说:“是安娜在找我呢,我得走了。”

“玛丽,好好考虑一下我说的话。”维克多叮咛。

“好的,我会的,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玛丽应承。

“我们尽快再见!”

“尽快再见!”玛丽吻别维克多,走向安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