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美国式啃老儿女(三)

(2012-10-14 14:50:32) 下一个

任职股票经纪人的大女婿沉默良久,一直在听,并不开口。他近来心情郁闷,无精打采,因为他的股票投资公司在美国经济衰退股市崩盘的情势下即将倒闭,自己正面临中年失业危机。但他不忍心看到年近七旬的丈母娘吃上官司,只得出来说几句公道话,“我们都是一家人,家丑不可外扬,如果按照二嫂的律师老板建议,我们几个子女联合起来打官司上告妈咪,这种做法让律师赚钞票,让妈咪受罪,让我们做子女的没面子。我看还是和妈咪开诚布公软性商量,大家摊开来谈谈各自的苦境,比如说,我的股票公司即将倒闭,马上要面临失业,大哥的建筑公司生意随着房地产市场萧条境况已一落千丈,今非昔比,二弟和小妹的孩子都快上大学了,大学学费飞涨,家长的开支压力越来越大,小弟正在筹备与女朋友的婚事,结婚当然是需要花钱的。总而言之,让老太太了解,我们子女在美国经济全面崩溃的局面下,日子难过,求她发发慈悲心肠,把爹地的遗产分些给我们,好来应付眼前的困境局面。”

大哥极为赞同,“对,还是向妈咪摊摊苦境,取得妈咪对子女的同情心,自觉自愿把财产分给我们,这样做比较通情达理,不伤和气。”

小女婿是房地产经纪人,以其专业经验提议,“我认为妈咪应该趁现在房价还没跌倒谷底,尽快把房子卖掉。刚才大哥说那房子在四十多年前买下时不到十万美金,房屋抵押贷款早已付讫,前几年房价疯涨时估计值八、九十万,现在房价虽然跌落下来,但少说也值五、六十万。我们大家应当要同心协力,劝说妈咪卖掉房子。理由很充足,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房价越跌越凶,不卖掉,将来要吃大亏的,还是早日脱手,能捞多少是多少,一切是为妈咪着想。一旦妈咪点头同意,我即刻做文件、上网站,让房子尽早上市。我会全力以赴,竭尽所能来完成交易,这个大家可以放心。”

二媳妇听了,喜上眉梢,进一步补充加州夫妻共同遗产法规定,“哎呀,如果妈咪把卖房子所得的现金存入银行账号,和卖参茸行所得的钱混合在一起,即妈咪自愿把卖房子所得的个人财产和卖参茸行所得的夫妻共同财产混同合并,这样一来,妈咪卖房子所得的个人财产就转化成夫妻共有财产了,我们子女就有权分配卖房子所得的钱了。大家有莫听懂?要不要我再详细解释一遍?”

不用多啰嗦了,大家都听得很懂,凡是有关钞票的事,没有人会听不懂的。根据法律,房子属于妈咪个人,子女没权分;卖房钱与卖店钱一旦混同合并,子女就有权分了。

二儿子盘算着,“无论如何,我们五个子女充其量只能分得共同财产的一半,也即每人只分得父母共同财产的十分之一,真是太少,而妈咪一人却拥有太多,实在不公平。”

大女儿绷着脸,“还有喔,妈咪和关叔叔一直不明不白互相来往,真让人恶心。”

大媳妇好奇地凑上来问:“我只知道关叔叔是妈咪的初恋情人,难道他俩旧情复燃?爹地在世时知道吗?”

大女儿点点头,“这事爹地一直是知情的。在爹地和翠花的奸情被妈咪揭穿后,妈咪为了报复,便和关叔叔重续旧情。关叔叔的老婆几年前病逝,现在爹地也已过世,妈咪和关叔叔天天在一起搓麻将、打扑克。我很讨厌他们眉来眼去,打情骂俏的丑态。”

小女儿扮个鬼脸,小声讲坏话,“我看到关叔叔睡在妈咪的床上。”

二媳妇担心得要命,“就怕妈咪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和关叔叔结婚,如果妈咪死在关叔叔前头,则她的那一半共同财产就归关叔叔所有了,这样一来,就算妈咪死后,我们也别想分那另一半财产喽。”

大儿子快急疯了,“唷,那可怎么办呀?二嫂,你赶快去咨询你的律师老板,请他出出主意,如何保障我们的权益,是不是可以签订婚前协议书什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