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看风水(三)

(2012-09-22 14:55:52) 下一个

(三)

后来营业额终于上升了,使公司生意有起色的是位新聘的销售员黄辛迪小姐。年轻貌美的黄辛迪在洛杉矶市立学院学的专业是市场行销,性格外向活泼,头脑聪明机灵。她不满足于坐在办公室内打电话扩大销售,还走出办公室,驾车奔赴远近各处美商卖场兜售产品,开辟了多方新新市场,使销售业绩直线上升,博得邱老板一片欢心,却引起邱太太忧心忡忡。

邱富仁好色成性,婚后常犯出轨,虽然邱太太严加管束,力求防患于未然,可是防不胜防啊。黄辛迪已有帅哥医生男友,根本看不上年近半百脑满肠肥的邱老板。她只是事业性重,在替公司创造业绩的同时也使自己获得成就感。邱老板对才貌双全的黄辛迪倒是不敢有非分之想,给她加薪,无非是嘉奖她为公司增加营业额。黄辛迪给邱老板倒杯咖啡,不过是感谢邱老板对她的器重。可是,公司其他员工看在眼里,一时闲言碎语不断,绯闻谣言四起。邱太太难堪担忧之下,当机立断辞退了黄辛迪。

全球经济大衰退以来,富仁公司的生意愈来愈差,入不敷出的现象日趋严重。为了不让开出去的支票跳票,以保住公司在银行的良好信用,邱老板每天要为现金周转问题绞尽脑汁。他经常翻阅银行财务报表,不时查问簿记员徐太太本公司在银行账号中的现金结余额还剩下多少。

一天,银行经理来电话告知邱老板,他最近有好几张开出去的支票跳票了,邱老板觉得不可能,他这么小心翼翼,每开出一张支票,都有详细记录,并把支票的款额从账号结余中减除。怎么会跳票呢?而且还不止一张支票跳票,还跳了好几张呢。银行有没有搞错啊?邱老板吩咐簿记员徐太太去与银行对帐。对帐的结果,发现有一张支票没有登入记录中,金额是九千九百九十九元。

邱老板一听,大发雷霆,责问徐太太,“你为什么没有把那张支票登记入账?”

徐太太理直气壮地回答:“那张支票是你邱老板带在身上备用的,想必是你开出去后,忘记了,没有告诉我,这就是我没有把这张支票登记入账的原因。”

邱老板愕然,“你说这张支票是给我带在身上备用的?可是我最近并没有开过任何金额九千九百九十九元的支票呀,如果我开出过这么大笔数字的支票,怎么可能忘记告诉你,让你记账呢?”

徐太太一脸茫然,“这我就不清楚了。会不会邱老板把这张支票在哪里遗失了,给坏人冒领了钱?”

邱老板疑疑惑惑,“不会吧,我的几张备用支票都放在皮夹子里,皮夹子没遗失,支票怎么会遗失呢?再说,没有我的签字,谁能冒领呢?你再打个电话向银行问清楚,查明领钱的人是谁。”

徐太太与银行联系后,一清二楚报告邱老板,“根据银行方面在核对领钱人的驾驶执照证件时所作的记录,查下来,发现该支票是一位姓雷,名叫梦露的小姐领走的,金额是九千九百九十九元,支票上的签字确实是你邱老板的字迹。银行一点也没有搞错。因这张近万元的支票没有及时登入账册,才会造成公司最近开出去的好几张支票无法兑现而跳票。”

邱老板一听雷梦露这个名字,人即刻像皮球泄气一样软瘫下来,跌坐在写字台旁的沙发上,心头一阵懊恼悔恨。他挥挥手把徐太太打发走。那天午休时发生的事浮上脑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