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四十四)

(2012-07-15 13:07:46) 下一个

(四十四)

吴曦目送宝琳的车子远去,侯台生在背后拍他的肩头,“你到哪里去了?这么晚才回来。这女孩是谁啊?”

进到屋里,吴曦把衣厂财会罗小姐拉他一起吃饭的经过一五一十告知侯台生。

“刚才我看见那个女孩在车里吻你,还以为她是你新交的女朋友呢,原来只是开车送你回来喔,而与你约会吃饭的倒是她的老妈,哇!你真够厉害的,可以老少通吃耶。”

“唉,侯大哥,别取笑我了,好倒霉呵,我被罗小姐强拉去吃饭,不得不送喝醉的她回家,又让她未成年的女儿载我回来,这一整晚我都处于被动状态,实在很无奈。”

“我看这两个女人都不适合你,一个太老,一个太小,历经沧桑的老妈不过与你逢场作戏,情窦初开的小妞只是拿你寻寻开心。如果你不喜欢她们,就离她们远一点,不要惹事上身,知道吗?”

“知道了,侯大哥,你不说我也知道。”

第二天是星期五,罗凤娇手忙脚乱埋头计算工资发薪出粮,没空来烫衣桌旁闲聊,吴曦乐得清静。倒是阿荣对他挤眉弄眼,怪声怪气嘿嘿笑个不停。

吃午饭时,阿荣捧着饭盒坐到吴曦旁边,忍不住问道:“昨晚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吴曦不懂他的意思。

“喏,昨天你不是请罗小姐食饭吗?食足饭后,两个人去做什么呢?”

“没做什么呀,罗小姐喝醉酒,我怕她独自开车出事,就陪她回家。”

“哦?你还去她家?她有莫对你怎么样?”

“没怎么样啊,她倒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就回去了。”

“是这样吗?据我所知,罗小姐是个新潮女人,大胆开放,无拘无束,凡与她同桌吃饭的男人,都可以随随便便上她的床,我还以为你也不例外呢。”

“阿荣哥,你讲什么混账话?难道我也属于这类烂人吗?”

“不不不,当然不是,你是正人君子,可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呀。罗小姐虽已三十七岁,但保养得好,妆扮起来还是年轻靓丽,难道说你一点也不动心吗?”

“别胡说八道!我才不会看上她这种女人呢。”

“你没看上她?可是她经常勾搭你,怕是早就看上你了,她邀你一起吃饭的目的,无非是引诱你上钩。我说呀,她也怪可怜的,前夫另结新欢与她离了婚,她孤独无助,才会去酒吧和赌场胡乱找些不三不四的男人寻欢作乐。其实罗小姐心地善良待人和气,我倒蛮欣赏她的。”

“你欣赏她?为什么不去追她?昨天叫你一起去吃饭,你还推三阻四不肯去,口是心非,虚伪!”

“唉呀,我是有老婆的人,不方便啦,再说罗小姐对我没那个意思,我怎好自讨没趣?老实告诉你,我对罗小姐是有过心思的,我想办绿卡,她是美国公民,要是她愿意和我结婚,我的绿卡就有着落了。如果她对我也像对你一样有兴趣,我哪里会推三阻四?当然会迫不及待与她结婚办绿卡啦。真可惜呵,她看中的是你,不是我。”

“阿荣哥,原来你脑子里想入非非这般复杂,我才不像你这么无聊呢,就算罗小姐提出以帮忙办绿卡为条件与我结婚,我也不干。我不喜欢的事,坚决不干。”

“哦哟,你这人真不知好歹,也不掂掂自己的分量。你算什么东西嘛,初到美国,没钱、没房、没车、没绿卡、没人际关系,什么都没有,对莫对?而人家罗小姐样样具备,她不嫌弃你一无所有,是你的福气啊,可是你不珍惜、不知足、不领情。”阿荣说着直摇头。

快下班时,阿荣已领到工钱,坐在一旁数钞票,一百元、五十元、二十元、十元、五元、一元的美钞,点了一遍又一遍。

阿荣见吴曦还在烫衣衫,唤他:“小吴,别烫了,快去领工钱呀,周五晚上没英语课,我和你一起去好莱坞玩玩如何?”

“去好莱坞玩?看电影吗?”

“不,不看电影,美国大片我听不懂,看不懂,我们不看电影,我带你去个地方,你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

“好吧,你等我一下,我先去领工钱。”

一整天来吴曦尽量避免和罗凤娇面对面讲话,可是要领工钱非得进她的办公室不可。她的办公桌旁挤满了排队领钱的工人,吴曦硬着头皮缩在闹哄哄的人堆里等候。轮到他领钱了,正当罗凤娇把装工钱的纸袋交给他时,忽然听得有人喊叫:“罗小姐,罗小姐,你的女儿来找你了,你的女儿宝琳来了。”

吴曦回头一看,罗凤娇的女儿宝琳已站在他背后。宝琳身穿袒胸露背的洋装,脸面满是脂粉,头上卷发蓬松,浓郁的香水气味在她妈妈的办公室内弥散开来,惹得几个墨西哥男工咳嗽、打喷嚏、吸鼻水、流眼泪,一连串过敏性反应。

罗凤娇喝斥,“宝琳,你来这里干什么?今天是厂里出粮发薪的日子,我忙得很,你别来烦我,快回去!”

“妈咪,你忙你的,不要管我,我不是来找你的,我是来找吴先生的。”宝琳一付娇滴滴的模样。

“哪个吴先生?”罗凤娇抬头张望。

“喏,就是他呀。”宝琳落落大方地挽住吴曦的手臂。

“你怎么认识他的?”罗凤娇显得有点恼怒。

“咦?昨夜你不是把他带回家吗?我们认识了,就成好朋友了呀。”宝琳小鸟依人般偎倚在吴曦身旁,还把头靠在他肩上。

吴曦急忙甩手闪到一边,好像躲避瘟疫似的。

宝琳又上前一步从他的背后抱住他,“嗨,吴,昨夜我送你回家时不是说好要来衣厂找你的吗?我这就来啦!我们到哪里去玩?”

吴曦摇头,“我不和你去玩,我还有事。”

“你已经下班了,还有什么事啊?别骗我了。”宝琳嘟起嘴。

“不骗你,阿荣已经和我约好,要去一个地方。我真的没空。”吴曦一手捏紧工资袋,另一手推开宝琳,挤出人群。

阿荣迎面走过来,吴曦一把拉着他就向门外跑。

宝琳在后边追,喊叫:“你带我去玩!我要你带我去玩嘛!你一定要带我去玩!”

吴曦和阿荣刚好挤进快要关门的电梯,宝琳没赶上,眼睁睁看着电梯的门关闭。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