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电影剧本:上海犹太人(26)

(2012-07-13 15:59:13) 下一个

26

汉斯在雅汉地产公司的门上挂上“停止营业”的通知,与雅各布一起匆匆离去。

 

汉斯拎着塞满衣物用品的手提箱挤进虹口犹太人区的一所陋屋,走廊上七零八落的杂物散落满地。原来的中国人住户正在搬出来,汉斯只能侧着身子沿墙壁一步步走进去。

 

三个月后的一个夜晚,一队日本兵闯入法租界拜尔医生的家,

骂骂咧咧地把拜尔医生从屋里拉出去。拜尔医生试图抵抗拘捕,但终究寡不敌众。

日本兵喊:“八格,为什么不遵命搬到虹口犹太区去住?”

另一个日本兵讥讽道:“现在可好,要让你搬到牢房里去住喽。”

米娜尖叫着抓住一个日本兵的手臂,被猛踢一脚摔倒在地上。蹒跚学步的劳伦斯呜呜咽咽奔向爹地,歪倒在妈咪脚旁。米娜一把抱起劳伦斯躲在角落里,用个纸面具遮住他的脸。劳伦斯哭着要扯掉纸面具,米娜赶紧阻止他。

米娜悄声说:“嘘,乖孩子,别让日本兵看见你的脸长得和你爹地一模一样。”

 

米娜在虹口犹太人区找到了汉斯,惊慌失措地告知,“汉斯,救命啊,日本兵把我的丈夫抓走了!”

汉斯吃惊,“什么?拜尔医生进监狱了?我似乎感觉到噩兆,好像将发生不幸的事情,眼下事情果然发生了。”

米娜急得眼泪直流,“我该怎么办?我们必须把他救出来。”

汉斯先稳住她,“你冷静点,我来想办法救他。”

米娜问:“怎么救?怎么救他?”

汉斯思索着,“我在想,先让我想想。”

 

汉斯带米娜去米高美舞厅见龙哥。

龙哥对手下随从大声喊话:“拜尔医生治病救人,救过我们很多兄弟的命,现在轮到我们去救他了!”

手下随从七嘴八舌,“幸亏拜尔医生把一颗子弹从我肚子里取出来,要不我早就没命了。他是好人,不该在日本鬼子的牢房里受罪,一定得救他。我们抗日分子个个摩拳擦掌,誓把日本鬼子打个落花流水!”

龙哥赞道:“好!有种,大家随时准备,我们即将对鬼子采取行动!”

汉斯上前,“我也和大家一起干吧。”

龙哥劝阻他,“不,汉斯,你照顾米娜吧,还有安娜一家的安全也全靠你了。”

米娜忽然想到,“唉呀,我的天哪,安娜家一定也处于危险状况,她的父亲马克,那个顽固的老头儿,坚持爱住哪儿就住哪儿,不愿搬迁到虹口犹太区去。汉斯,赶快去安娜家,马上去,快一点!”

汉斯连忙一阵风似地飞奔而去。

 

此时,三个日本兵正在安娜家的客厅里肆虐,瘦子兵用枪对准马克的头要把他带走,马克抵死不从。另一矮子兵跑过来给马克一巴掌。

瘦子兵骂骂咧咧,“混帐,你胆大包天,竟敢违抗大日本帝国的法令,不搬到犹太区去。”

矮子兵厉声训斥:“死了,死了,现在送你去坐牢,不服从皇军的命令,应受到严厉处罚。”

日本兵把一块餐巾布塞入马克的嘴巴,用条绳子捆绑他。艾密丽吓得连连惨叫,被胖子兵揪住头发,以头撞墙,血流如注,昏倒在地。安娜目击惨状即刻冲过去保护艾密丽,被胖子兵从背后一把搂住前胸拖进卧室。胖子兵把安娜抛在床上,心急火燎地脱他的裤子。

胖子兵用日文叽里咕噜,“花姑娘,大大的好。”

胖子兵扑向安娜扯她的衬衫,安娜挣扎着踢他大腿,咬他手臂。

汉斯驾车疾驶直奔安娜家,把车停在路边,跳下车跑进大门,飞步上楼梯,见房门开着,闯入客厅,即听见安娜的喊叫声从卧室中传出来。

汉斯冲向卧室,看到安娜正拼命和日本兵搏斗。汉斯从床头柜拿起实料黄铜大台灯,对准胖子兵的脑袋,狠狠地击中了他的太阳穴。胖子兵倒在血泊里一命呜呼。安娜披上外套扑进汉斯的怀里痛哭。两人在惊恐中回过神来,匆忙赶到客厅里,见日本兵还在强迫马克屈从。

马克拼命挣扎,“你们凭什么把我从家里拉出去?”

瘦子兵呛声:“对于住在虹口以外地方的犹太家庭,法令规定其一家之主必须入狱,杀一儆百!”

艾密丽苦苦哀求:“放了我丈夫吧,放了他吧。”

矮子兵吼叫:“别吵!你找死啊?”

汉斯使劲把瘦子兵从马克身边拉开,瘦子兵把枪对住汉斯,安娜跳上前去抓瘦子兵的背脊,试图把他扭倒在地。手枪从瘦子兵的手中滑出,掉在地上。汉斯拾起手枪对准瘦子兵,瘦子兵快速把安娜拉到前面当盾牌,并从腰间拔出短剑卡在安娜的喉咙边,安娜惊叫,汉斯不得不把手枪丢在地上,举起手臂。

汉斯镇定地说:“别伤害她,我跟你走。”

矮子兵逮住汉斯,把他五花大绑。瘦子兵放掉安娜,押送马克。安娜抱住失去知觉的艾密丽,悲愤地看着马克和汉斯被日本兵带走。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