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三十一)

(2012-07-02 12:44:19) 下一个

(三十一)

自从吴曦住进来后,侯台生再也没让莎莉娜在自己家里过夜。虽然吴曦只是个涉世不深的小青年,但毕竟是顾晋秀的表弟,侯台生多多少少是有所顾忌的。况且莎莉娜浪荡不羁的举止和惊天动地的叫床实在过分,要想掩人耳目是不可能的,至少吵得人家睡不着觉也是件缺德事。为了避免莎莉娜不请自来,侯台生只得比往常更加频繁地出入莎莉娜的家,尽量满足莎莉娜的需求,才能让她安分点,不随随便便闯进泰山的家恣意骚扰。

 

圣诞节期间,侯台生用自己的销售许可证替吴曦买的临时摊位在停车场附近,那些平时冷僻的摊位在圣诞节销售旺季也是人潮涌涌川流不息的。节前两个星期的周末,吴曦第一次去跳蚤市场做生意。一大清早,两辆车一前一后开往跳蚤市场,侯台生的厢型货车上坐着吴曦,杰米的小卡车载满各式各样的玩具。杰米把车停在吴曦的摊位上,看着吴曦从他父亲的车上跳下,朝自己的摊位奔过来。两人把货从车上卸下来,杰米就赶紧开着车离开,去麦当劳做周末早餐时段的半工。吴曦在摊位地上铺块大尺寸塑料布,把玩具分门别类摆放在塑料布上,霎时间琳琅满目十分耀眼,有遥控小汽车、喷气式飞机、航空母舰、潜水艇、宇宙飞船、火箭炮、自动步枪、变形金刚、笆碧娃娃、太空人、米老鼠、泰迪熊、嘉费猫、斯努皮狗、拖雪橇的驯鹿、粉红色美洲豹、侏儒纪公园恐龙等等,吸引买客陆续围拢来挑挑选选。黑人、白人、亚裔、西裔等各色人种在玩具摊前挤来挤去,小女孩喜欢洋娃娃,小男孩把玩机器人,一片嬉笑。吴曦在各类玩具旁边放置了标价小纸牌,定价标准按照侯台生的建议,卖出价是货物成本的加倍,如果客户要还价,可以稍微减价,但一定要以高于成本的价格卖,才不至于亏本。吴曦为客人要买的电动玩具装配电池,套塑料袋,收钱、数钱、找钱,忙的不亦乐乎。午后,来了一个妆扮成圣诞老人的大买家,大批采购各式礼品。他把吴曦摊位上剩余的玩具如数买下来,付过钱,放进一个大口袋里,背在肩上,说是要去分发给贫困家庭没钱买玩具的孩子们,真是个名符其实的圣诞老公公。

货卖完了,吴曦提早收摊,拾起地上的塑料布折叠好,把装货的纸板箱堆放在垃圾桶旁边,就朝侯台生的摊位走去。他一眼望过去,只见莎莉娜扭动着肥硕的身躯在她的内衣裤摊位里转来转去,正忙得不可开交。他跑到侯台生的摊位一看,铺板上的牛仔裤已经卖得零零落落,有个女客所要的款式和尺寸缺货,侯胎生只得扒下塑胶模特儿下半身的样品裤卖给她。

吴曦坐进车里一五一十数点钞票,先把货款和摊位费的数目扣下来,余下的就是净利润了,一共净赚四百八十三元,相当于车衣厂大半个月的工资。哦,怪不得侯台生说一些墨西哥非法偷渡客还能靠这档生意养孩子、买房子呢。

那天,本来顾姐姐也想来跳蚤市场逛逛的,可是侯台生说车子坐不下,没让她来。

吴曦也在一旁阻拦,“表姐,杰米的车上已经装满了货,没有空位再坐人了,侯大哥的车上也只能坐我一个人,你就别去了,等以后我自己买了车,再带你去吧。”

顾晋秀不疑有他,“好吧,你们不要我去,我就不去了。”

吴曦心里明白,固然车子确实坐不下,但真正的原因是他和侯大哥都不想让顾晋秀遇见莎莉娜,或者说不想让莎莉娜知道有顾晋秀这样一个窈窕淑女居住在泰山的家里。一不小心,打翻醋缸,会酿祸祟的。

吴曦帮着收摊时告诉侯台生,“所带的玩具全部卖光了,一件也没剩。扣除货款和摊位费,净赚了四百八十三元。”

侯台生接过吴曦还给他的货款和摊位费,开心地说:“你第一次做生意,就赚得这么好,很不错啊。”

吴曦点点头,“侯大哥,谢谢你帮我垫货款,买摊位,还有杰米帮我运货,才使我做成生意的,你们真是我的靠山呀。”

“哎,哪里,哪里,最重要的是你自身的努力,吃得起苦。”侯台生说着正经话,莎莉娜在背后捅他一拳,又用双臂勾住他的头颈把他拉到车门旁的布帘后热吻一阵。布帘后的一小块隐私空间是供客人试穿牛仔裤用的,却被莎沙莉娜暂时用作与泰山亲热的密室。吴曦把头别开去,不看这对淫乱男女,心想还好顾姐姐没来。

侯台生从布帘后面跨步出来,一付厌恶的表情。莎莉娜紧紧跟上,双手拉住他的臂腕,被他用力挥手挣脱。

莎莉娜扑上去,从背后抱住他,“泰山,今晚在我家,我等你。”

侯台生推开她,黑着脸,冷冷地,“今晚没空,不去你家了,别等我。”

“为什么没空?今天的生意已经做好,钱赚饱了,怎么会没空?我心情好,我要你来,你一定要来!”莎莉娜娇惯地大吼。

“我很累,想休息。明天一早还得做生意,你也要好好休息。”

“我不要!我不要休息!我不要嘛!”莎莉娜撒野。

侯台生闷声闷气,只管包扎牛仔裤,拆帐篷,收拾摊子,对莎莉娜不理不睬。

男孩子霍赛在斜对面的摊位里喊叫:“妈妈,妈妈,快来收摊子,我要回家!”

莎莉娜应声奔过去。侯台生斜着眼睛看她离开,叹了一口气。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