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三十九)

(2012-07-10 17:50:13) 下一个

(三十九)

自从莎莉娜在侯台生的屋里见到顾晋秀后,心头一直七上八下的。虽然吴曦称顾晋秀为他的女友,但莎莉娜凭她女人的直觉将信将疑,十分不爽,干脆就带着霍赛住进侯台生的家。那时顾晋秀已经搬出去了,那间卧室正好让给霍赛,而莎莉娜本人则与她的泰山在主卧室同床共枕,朝夕相处,貌似一对恩爱夫妻。

侯台生身不由己,欲拒还迎,将错就错,息事宁人,只是深感歉疚,老是嘀咕,“小吴,我实在对不起顾小姐,她千里迢迢来美国与我相会,我却辜负了她的一片厚爱,让她空欢喜一场。我也对不起远在上海的顾妈妈,她一心要替女儿找个好女婿,不料拣到我这个没心没肺的滥人,怕是会很伤心的,一定骂死我了。”

吴曦安慰他,“侯大哥,你也别想太多,这事就到此为止,不要再提了。你把表姐办到美国来,对她和顾妈妈来说就是做了件天大的好事,她们感激你还来不及,怎么会骂你呢?你没有对不起她们,今后大家还是朋友。”

侯台生忧心忡忡,“不知道顾小姐对她妈妈是如何交待的?”

“我表姐才不会告诉她妈妈你已经有了别的女人,她可能会说到了美国与你相处一段时间后发现个性不合,喜好不同,决定另择佳偶,与侯先生只做普通朋友。”

“唉,我很懊恼,失去了顾小姐,失去了这么好的天赐良缘,真是作孽啊!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好啦,好啦,其实莎莉娜也很不错,这么性感的女人,又这么爱你,十多年的老情人了,愿意与你同甘共苦长相厮守,你应该知足了,还懊恼什么呢?不要再胡思乱想,别一边吃着碗里的一边看着锅里的,你还是一心一意和莎莉娜好好过日子吧,不必再委托你婶娘替你安排相亲了,简直是多此一举,自寻烦恼。”

“唉,莎莉娜是待我不错,但她和杰米处不好,我的三个儿子都恨她,不肯接受她。如果我和莎莉娜结合,这辈子就别想与三个儿子重归于好了。”

“我知道杰米不喜欢莎莉娜,但你是他父亲,杰米是割舍不下与你的父子之情的呀。”

“但愿如你所说。我很想知道顾小姐最近过得怎么样?在广东老太太家里住得还好吧?”

“在广东人家里住得倒还可以,没听她埋怨什么。她平时和我一起,白天做车衣工,晚上去成人学校学英语。最近她又找了份周末半工,在中国城的餐馆打杂。她也是一星期工作七天,没有休息天,和我们一样,为来为去只是为了多赚点钱。”

“她有没有新交的男朋友啊?”

“这个我倒真的不知道。表姐是很保守矜持的人,如有心事是不会对人和盘托出的。我也不好随便打听,讨人嫌。我只听她提起过,曾去中国城的一家移民服务中心问询旅游签证延期的事,移民中心的老板说旅游签证只能延期三个月,如果她打算在美国长期居留下来,建议她赶紧找个合适的美国公民快速结婚,可以帮她办理结婚绿卡,即使逾期居留也没关系,也可以办成。”

“唉,真难为顾小姐了,由于我不争气,不单使她与我的婚事泡汤,还影响到她在美国办身份。我该怎么办呢?有什么事可以让我帮得上忙吗?我真心想帮她一把。”

“侯大哥,你有这份心就可以了,表姐是不愿再让你帮她的。”

“这很难说,小吴,如果今后顾小姐有难处,你一定要告诉我,不要瞒住我,我能帮得上忙的话,一定为她尽力效劳,譬如眼前她就有办身份的难题,我与她虽然做不成真夫妻,假如她愿意用假结婚的方式办绿卡,我可以帮她,我会分文不取帮她办好为止。”

“侯大哥,你的意思是和表姐假结婚,为她办妥绿卡?而且分文不取?”

“是呀,我目前名义上还是单身汉,帮这个忙还不容易?”

“可是,万一让莎莉娜知道了,麻烦就大了,她会把你揍死,五马分尸。”

“不,莎莉娜是明白人,她会理解的,她本人就做过两次以假结婚办绿卡的交易,一次是帮我,另一次是帮她的一个同乡。她很清楚的,这是赚钱的买卖。”

“可是莎莉娜起先也是和你做金钱交易呀,后来她对你日久生情,不是假戏真做了吗?她是过来人,难道还会不了解?”

“那就不让她知道好了。只要我不告诉她,是可以把她蒙在鼓里的。”

“好吧,我去和表姐说说看,不过我估计她不会答应的。”

 

吴曦的估计一点没错,顾晋秀果然拒人于千里之外,斩钉截铁地回绝侯台生愿意为她办绿卡的好意,态度十分坚决,毫无商量的余地。出乎意料的是,顾晋秀落落大方地告诉吴曦她已经有了情投意合的男朋友,是在餐馆里一起打工的同事秦翰林。他各方面的条件都符合她择偶的要求,身材高挑相貌体面,举手投足仪态高雅,满腹英美文学浪漫经典,顺口法律条规据理案例,学有专长知识丰富,做事勤奋脚踏实地,也是上海人,讲共同的语言,是她极为满意的理想对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