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三十五)

(2012-07-06 11:12:11) 下一个

(三十五)

“我明天就去找房子,翻阅报纸广告,尽量自己解决。找不到的话,下星期一再委托温蒂和苏珊想办法。”顾晋秀自有打算。

“不用这么急嘛,表姐,反正莎莉娜以为你是我的女友,暂时不会难为你的。”

“不,我倒不是怕莎莉娜会怎样,我又不和她抢男人,怕点啥?我只是要抓住这个机会远离侯大哥,不再依赖他,让他明白我与他只是普通朋友,没有进一步发展的余地。”

“如果侯大哥问你急着离开的原因,你要怎么问答呢?”

“这原因还用说吗?不是明摆着吗?他曾经和莎莉娜有过假结婚的夫妻关系,又有过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姘居关系,还有长期情深义重的互助关系和你来我往的男女幽会,错综复杂,斩不断理还乱,难道理由还不够充足吗?况且莎莉娜生性放荡不羁,一旦侯大哥的行为不顺着她的心思,怕会惹出杀身之祸也说不定呢,能不小心谨慎退避三舍吗?”

“唉,侯大哥失去你,一定会难过的,他对表姐是很钟情的。”

“这我知道,所以我很难开口。小曦,还是你替我说吧,别说表姐看不上侯大哥,只说表姐不愿妨害他和莎莉娜,晓得伐?”

“嗯,嗯,好吧,我慢慢和他说去。”吴曦显得有点为难。

“我知道你很为难,你和侯大哥相处得那么好,他帮了你那么多,但你要这样想,现在不是我负他,而是他负我,是他理亏,他难过也没有用,就认命吧,认定莎莉娜是他命中注定的女人,不要辜负她才对。小曦,你说是伐?”

“是的,是的。那么,顾妈妈在上海一定焦急地等待你和侯台生的消息,你会对顾妈妈怎么说呢?”

“噢,上海我妈妈那边容易应付。我不会告诉她侯台生已另有女人的事,我自己也懒得理会,我妈妈对这种桃色新闻更是不感兴趣,她只关心女儿的前途。我会对妈妈说,到了美国后眼界开阔,决定另择理想配偶,与侯先生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妈妈就会明白的。”

 

那天夜里莎莉娜睡得很沉,侯台生不敢叫醒她。直到凌晨四点多钟,她才摸索着起身,穿衣,回家。五点多钟,她就带上霍赛,开着卡车从自己家里出发,去跳蚤市场做生意了。六点不到,她带着咖啡和甜甜圈,又和泰山在跳蚤市场的摊位里碰头吃早点,前后才一个多小时,两个人却如久别重逢似地亲亲热热难舍难分。吴曦冷眼旁观,越发觉得侯台生不必多此一举寻寻觅觅,他今生今世的最佳拍档非莎莉娜莫属。

 

顾晋秀睡醒时,侯台生和吴曦早就外出做生意了。她一边吃早点,一边翻阅报纸,在分类广告版找房屋出租的栏目。她按广告上的电话号码打了几通电话,其中有一个出租屋就在附近,走路过去五分钟就到了。该房子的格局和年份与侯台生的家差不多,她看了感觉不错,就马上租下来。

房东是个七十多岁的广东老太太,寡居,自己住主卧室,把两间客房出租,每间收租金三百元,一间租给餐馆打杂工李汝英,另一间租给衣厂制衣工顾晋秀,两个房客合用厕所,供简单家具,包水电瓦斯。

顾晋秀付过租金,问:“什么时候可以搬过来?”

房东老太太操广东国语,“今天就可以搬来住。”

顾晋秀心想,干脆趁侯台生和吴曦还在跳蚤市场干活,家里没人的档儿,利利落落收拾好行李,尽快搬迁,眼不见,心不烦,话不必多说。

“好吧,我现在就回去收拾行李,可是我没有车。”

房东老太太摸出车钥匙,“得啦,我有车,可以把你的行李载过来,但我老了,莫力气帮你搬。”

“噢,我的行李不多,我自己可以搬上搬下,不用你老太太动手,你只要开车载我就行。”

当天下午,顾晋秀就顺顺利利搬到广东老太太家里安顿妥当。由于就搬在附近,上下班搭乘巴士的公车站还是同一个,周围环境没多大变化。虽然搬离了侯台生的家,但要和吴曦往来还是很方便,如有事情,随时叫得应,再好不过了。

 

傍晚时分,侯台生和吴曦从跳蚤市场做完生意回家,顾晋秀已经不在了,她的行李也不见了。面对人去楼空,侯台生摇头叹息无可挽回,只恨昨夜自己太无能,太窝囊,让顾小姐亲眼目睹自己听凭摆布,被莎莉娜拖进卧室彻夜鬼混。这是无论如何贤淑的女子都难以忍受的噩梦,何况以顾小姐洁身自好的个性,绝对会当机立断,长痛不如短痛,快刀斩乱麻,与堕落淫乱无可救药的龌龊男人一刀两断,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吴曦站在一旁目瞪口呆,没想到顾姐姐做事如此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这时电话铃响,吴曦跑过去接,是顾姐姐从她的新家打过来的。

顾晋秀在电话的另一头说:“小曦,你转告侯大哥,我已搬出去住了,一切都已经安顿好。”

吴曦急忙问:“你搬到哪里去了?”

“就在附近,我与你明天在车衣厂碰头时再详细谈吧,房东太太正等我一起吃晚饭呢,明天见!”顾晋秀说罢就挂断了电话。

侯台生看着吴曦慢吞吞地放下电话听筒,问:“怎么样?”

吴曦有气无力地说:“表姐要我转告你,她已搬出去住了,一切都已经安顿好。”

侯台生芒茫然点点头,无言以对,心中暗暗自责,是他对不起顾小姐在先,而人家竟然宽宏大量毫无怨言,只是忍气吞声默默离去,并没怪罪于他,可谓仁至义尽。他不得不认命,和顾小姐的缘分仅此而已,到此为止,划下了句点。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