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四十七)

(2012-07-18 14:24:15) 下一个

(四十七)

阿荣果然对吴曦的车子大感兴趣,轻轻抚摸着车身,啧啧称羡,赞叹不已,“哎,有车真好,不但方便上下班,还可载货做生意,又能自由自在到处游玩。下次我和你一起到拉斯维加斯赌场去玩,我们自己开车去,不让旅行社的导游和司机赚小费。”

吴曦邀他们上了车,潇洒自如地驾车前往成人学校,走的是市区马路,不紧不慢,没了高速公路上的心惊肉跳。

顾晋秀自有打算,“等我攒够钱,也要买辆车,目前还没能力买,手上一点点钱先要用来办身份。”

阿荣对办身份的事最来劲,“顾小姐,你要以什么方法办身份呢?”

顾晋秀不愿多谈敏感私事,故意转移话题,“阿荣哥,听说你在等大赦,有希望吗?”

“唉,大赦的机会是有的,但不晓得要等到哪年哪月,也许三年五年,也许八年十年。我没有其他路子,只能苦等喽。顾小姐,你不一样,你是未婚,嫁个美籍老公,身份问题不就轻易解决了吗?”

吴曦插话,“你别瞎说,顾姐姐是追求完美的,才不愿为了一张绿卡随便嫁人呢。”

阿荣分辨,“我又没说随便嫁人,顾小姐当然要选择自己满意的对象嘞,但除了各方面条件符合要求以外,还需要考虑对方是否能为自己办身份的问题,对吗?”

顾晋秀点点头,“阿荣哥的意思我明白,是既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

“哈,对了,对了,顾小姐懂我的意思。”阿荣咧嘴笑。

 

到了成人学校,吴曦停好车子,三个人从停车场走向教室。吴曦看着阿荣进入初级班的教室,对顾晋秀说:“表姐,还没到上课时间,我们先在走廊上说说话。”

“好的,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顾晋秀在走廊一边停住脚步。

“刚才我开车经过龙凤海鲜酒家,就是你周末打工的餐馆,看见罗凤娇和那个姓秦的服务生在一起,她驾车载他出去,不知道去哪里。”吴曦直截了当地说,对顾姐姐不必转弯抹角。

“哦,你是说罗凤娇和秦翰林在交往?”

“是的,我本来还以为是罗凤娇一厢情愿,现在看来秦翰林对她也有意思,就是两情相悦了,所以关照你一声。”

顾晋秀出乎意料地平静,“这事我是知道的,秦翰林都告诉我了。”

“什么?秦翰林把罗凤娇看上他的事都告诉你了?”

“是的。秦翰林还说那天罗凤娇和你一起吃饭,喝醉酒驾车,你好心一路护送她回家。罗凤娇买单时出手阔绰,给了秦翰林大把小费。”

“罗凤娇说秦翰林好有魅力,勾了她的魂,使她魂不守舍。”吴曦如实相告,并没加油添醋。

“哼,这种女人见异思迁,说变就变,一会儿引诱你,一会儿又勾搭秦翰林,真不是好货色。阿荣告诉我,你一进车衣厂,罗凤娇就盯上你了,老牛想吃嫩草,不要脸。我一直奇怪她为何这般照顾我,老是把容易做的服装分配给我做,原来她是为了讨好你才会笼络我的。”

“那天似乎是神差鬼使,百般无奈之下我跟她去吃饭,其实平时我总是躲着她,好像避瘟疫一样。现在可好,她有了新欢,就不会再纠缠我了。可是,她什么人不好找,偏偏找上秦翰林。表姐,你虽然没有明确告诉我你和秦翰林的事,但我爸妈的来信提到顾妈妈对你和秦翰林谈朋友这件事很有意见,最不满的是秦翰林本人在美国也没有合法永久居留身份,苦苦挣扎着以端盘子打黑工为生,与店铺老板美国公民侯台生相比差得太远,埋怨你瞎了眼、昏了头。”

“小吴,我很冷静,一点也不会感情用事,秦翰林这人好不好,我透底明白。他人品好、形象好、学问好,最重要的是他对我一片真心,非我不娶,立誓要与我一起打拼天下共创未来。”

“可是,可是,他既然与表姐山盟海誓在先,为什么又和罗凤娇勾勾搭搭呢?”

“小吴,这你就不懂了。我本来不想让你晓得底细的,但你这样误会秦翰林,对他很不公平,我只能对你直说了。不过你千万不能告诉阿荣哥哦,他这张大嘴巴,张扬起来,流言蜚语让全厂的人都知道了,传到罗凤娇的耳朵里,麻烦就大了。”

“什么底细?我不会告诉阿荣哥的,你说呀。”

“喏,秦翰林什么都好,就是没绿卡。他要和我结婚,但也顾虑到我俩都没有绿卡,结合在一起前途渺茫,所以他要想方设法先把绿卡搞到手。移民服务中心的法律助理建议他等毕业后办专业人士绿卡,可是这要等好几年呢,等不及的话,就找个美籍女子结婚,一年之内就可以办妥。”

“难道秦翰林看中的是罗凤娇的美籍身份?”

“小吴,你猜对了。秦翰林认为罗凤娇是个送上门来的机会,他不妨利用这个机会,先与她结婚搞绿卡,一旦绿卡到手,就和她说拜拜,再与我缔结良缘白头偕老。”

“哦,原来你们早已策划好,齐心合力骗罗凤娇上钩呀?”

“也不是骗她啦,我们只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不愿拉倒。”顾晋秀甩一下头发。

吴曦听得目瞪口呆,难以想象原来顾姐姐这么有心计,竟然与秦翰林联手密谋串通一气来欺负罗凤娇。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