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四十六)

(2012-07-17 12:53:10) 下一个

(四十六)

搭巴士回家的路上,吴曦很生气,“你这个人真不要脸,占人家舞娘的便宜,要知道那些舞娘是靠卖色相赚钱养家活口的,你要摸人家就得付钱,你要省钱就不要摸人家嘛。”

“唉,是我不对,色迷心窍,一时糊涂。刚才泼洒过来的是一杯酒吗?怎么有臭味?”阿荣用手擦拭头脸。

“嗯,是有点臭味,不像是酒,不晓得是什么液体,会不会是有毒的?”吴曦疑神疑鬼。

“不会吧,我们并没与他有仇呀,应该不会毒害我们吧,也许是脏水。”阿荣猜测。

“脏水?什么脏水?”吴曦一阵恶心。

“不知道。回家赶快洗个澡。”阿荣怏怏地说。

 

吴曦一到家,才与侯台生打个招呼,侯台生就捂住鼻子,“怎么一回事啊?你身上怎么会有一股臭味?”

“啥个臭味?侯大哥,你闻到什么味道了?”

侯台生靠近吴曦的头发嗅了一下,“咦?怎么好像是尿骚味?谁在你头上撒尿了?”

吴曦懊恼极了,悔恨自己不该跟阿荣到那种下三烂的地方去,气急败坏地把事情经过对侯台生诉说。

侯台生听罢,告诫他,“小吴,以后不可随便听信广告词,说的是免费招待,其实是引诱人家去到那边挥霍无度饮酒作乐,在脱衣舞夜总会里坐要坐钱,站要站钱,怎么会是免费的呢?那些夜店有黑道大哥做靠山,雇用打手维持秩序,怎么可能容忍你的朋友阿荣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偷鸡摸狗呢?还好他们只是拿杯尿液泼洒你们,假如狠毒一点,把你们打一顿,更有你们的苦头吃了。”

吴曦听侯台生提到黑道打手,马上想起来了,“当时在夜总会舞台旁守卫的彪形大汉一直圆睁双眼瞪着阿荣和我,他注意到我们没有花钱买酒,又不付费看表演,阿荣还揩油摸了舞娘,那汉子火气正大着呢,我却懵懵懂懂,真是太无知,太愚蠢了。”

“吃一堑,长一智,以后要注意点。快去洗澡吧,脏死了。”侯台生挥挥手。

吴曦在卫生间冲澡时一遍又一遍地擦洗,还不消气。好端端去好莱坞玩,竟然被泼到尿水,真是奇耻大辱。

他洗完澡马上打电话给阿荣,“喂,我们被人家泼小便了,不明液体原来是尿水,赶快去冲洗啦。”

阿荣听了哭喊起来,“唉哟,倒霉了,这下晦气重了,我的好运道就此冲掉了,真衰啊。”

吴曦很讨厌阿荣自怨自艾的哭腔,立即把电话挂了。

“明天一早要去跳蚤市场做生意,快睡吧。”侯台生把吴曦脱下来的脏衣服拿去放进洗衣机,回到客厅,见吴曦仍然坐在沙发上发呆。

“怎么还不去睡?”

“侯大哥,我不想再去车衣厂上班了。”

“为什么呢?烫衣服的工作太累吗?”

“不是累,是那母女俩太麻烦。你不是说要我远离她娘俩吗?我每天去衣厂上班免不了要看到罗小姐,怎么个远离法?今天她女儿宝琳来衣厂纠缠我,要我带她出去玩,我为了摆脱她,才匆匆忙忙跟阿荣哥去了好莱坞。不然的话,我是不会听凭阿荣摆布,带我去那种无聊场所的。”

“你想换什么样的工作呢?”

“我不急着找工。反正周末可以在跳蚤市场做生意赚钱,目前手头还有点积蓄,想先学会开车,再买一辆二手小货车,就不要老是麻烦杰米开车帮我载货了。”

侯台生很赞成,“好吧,我替你请个教练,学车时教练会提供专用车,大概学五、六次就可以学会了,但还需要多加练习,练习时你可以借用杰米的车。笔试可以用中文考,你只要熟读车辆管理局发行的交通规则小册子,应该可以一次通过的。路试前需要加强练习,特别是在车辆管理局附近的马路上练习,练得熟门熟路,路考时才不会紧张,运气好一点的话,说不定也可一次通过。”

 

吴曦的笔试倒是一次通过的,但路试考了三次。第一次失败的原因是换道时没有回头向后看以及在停车标志前没有完全把车刹住,第二次失败的原因是与前面车辆之间的距离太近,前面的车子急煞车时,险些撞车。第三次才以七十低分通过。

 

拿到驾驶执照的第二天,吴曦花三千元在居家附近的二手车大卖场买了一辆福特小货车。嗨,终于有了自己的车,要去哪儿就去哪儿,心中不免有点得意。他开着车先在周围马路上兜几圈,牛刀小试一番,就壮胆上了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前后左右蜂拥而来的车辆风驰电掣般勇往直前,吴曦一个生疏新手,畏畏缩缩不敢加速,后边的车主不耐烦地按响喇叭,更使他心惊胆颤,吓出一身冷汗。后边的车子一辆接着一辆换道开上来,开在他的前边,他的眼睛顾不得看路牌,只盯住前方换道插过来的车子,越发减慢速度不敢造次,紧握方向盘的双手麻木僵硬,踩着油门的右脚簌簌发抖。过了一会儿,前方交通堵塞,大家的车速都减慢了,慢得如蜗牛蠕动,甚至于完全停顿下来,这倒使吴曦松了一口气,心神安定下来,手脚恢复正常。他这才想到要看看路牌,车子漫无目的地一路奔驶,究竟到哪儿了?哦,原来前边就是中国城的出口,便随着车队徐徐开出高速公路。

车子在中国城的几条马路上胡乱转了转,经过龙凤海鲜酒家时,吴曦忽然看见罗凤娇喜气洋洋地从门里走出来,身后跟着一个男的,正是秦翰林。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走向停车场。吴曦驾车驶离,绕道几个街区,车子折回来又开过龙凤海鲜酒家的停车场,瞥见罗凤娇已发动车子,正在倒车,秦翰林坐在驾驶座旁的位子与她攀谈着。吴曦回忆起那天吃晚饭时罗凤娇说的话,说她一眼看见那个姓秦的服务生,心思就乱了。他好有魅力,会勾魂摄魄,使她魂不守舍,好像是他把她的魂勾去了。买单后罗凤娇还把几十元找头塞进秦翰林的上衣口袋,顺手在他脸上摸了一把。吴曦庆幸自己可以脱身了,罗凤娇有了新欢,不会再纠缠他了,但也有点替顾姐姐难过。顾晋秀满心以为秦翰林是情投意合的理想对象呢,哪里会料到罗凤娇也看上了秦翰林,而且这两个人看来已经走得很近了,顾姐姐还被蒙在鼓里,这可如何是好?吴曦看看手表,已是六点钟了,顾姐姐快下班了,干脆现在就去车衣厂,接阿荣哥和顾姐姐一起到成人学校上英语课,顺便也向他们炫耀一下自己刚买的私家车。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