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 (二)

(2012-06-01 17:35:17) 下一个

(二)

倪雅致欢天喜地拿了人民币去韦吉玲的家,正式与韦家父母敲定做成二万美金的套汇,又在黑市兑换到六千多元美金。有这些美金做后盾,倪雅致的腰杆子挺起来了。当她爽爽气气地把劳勃特原本索取的三千美元一次性付清时,劳勃特又多要了五百美金。

劳勃特的理由很充分,“本来只要有语言学校的入学许可证领事馆就会接受,眼下申请出国留学的人数多起来,阿猫阿狗都可以上语言学校,领事馆就要求入学许可证必须出自大专院校才合格,所以一定要为吴曦申请一所商业或技术学院,价格当然也水涨船高喽。”

倪雅致倒无所谓,“多付五百美金不在话下,只要我儿子能顺顺当当如愿成行就好。”

过了几个月,劳勃特把办妥的入学许可证和经济担保书交到倪雅致手上,吴曦面前的留美路子几乎已经铺平,接下来就要看吴曦自身的造化了。

吴曦第一次去美领馆办学生签证没有通过。

大胡子签证官翻阅了吴曦的入学许可证,是位于加州洛杉矶地区好莱坞市的一所商学院发出的,就问吴曦想学些什么课程。吴曦听不懂他的问话,更没能力用英语作答,瞠目结舌地僵在那里一言不发。签证官见状就把文件退还给他,嘴里又叽里咕噜讲了一通英语,吴曦还是没听懂,只得收拾起文件怏怏不乐地走开去。

排在他后面的女大学生快速上前把文件递进去,随即用熟练的英语和签证官对谈了一会儿,就顺利获得了签证,笑吟吟地去柜台边支付签证费。

吴曦走到领事馆门口又碰见那个女大学生。

女大学生告诉他:“其实大胡子签证官为人温和,比另外那个台湾人女签证官好讲话,在他手里是比较容易获准的。可惜他对你的英语程度大大置疑,叽里咕噜地说你简单的日常英语也听不懂,怎么有能力去商学院上课呢。”

吴曦束手无策,“我现在要怎么办呢?请你教教我吧。”

女大学生替他出主意,“只有一条路,赶快恶补英语。我认识一个英语教师,他根据那些已经通过领事馆面谈获得签证的人士所述,把领事馆签证官的惯常问话一句一句收集起来,再配上切题得体的应答,然后把一问一答写成小册子,还制作了用美式语音语调对话的录音带,卖给他的学生专门用于恶补实用签证会话,经过反来复去的口头练习,便可以在应付领事馆签证面谈时对答如流了。你不妨上他那儿去试试看,既速成,又奏效。学费当然是贵一点喽。”

吴曦听了很感兴趣,“请你快点把那位教师的地址给我,我明天就去找他,学费贵没啥关系,我妈妈会付的,我妈妈会情情愿愿付费的。”

吴曦在英语教师的指导下恶补了一阵子,果然造就了起死回生的作用。吴曦在第二次面谈时又碰上大胡子签证官,凭借恶补的经验,对方的问话大致上可以听个一知半解,再加上大胆猜测,就勇气培增琅琅作答了。至于应对得体呢?还是答非所问呢?只能碰运气了。第二次面谈虽然还是没有通过,但吴曦没有气馁,因为签证官并没再嫌弃他的英语太烂,只说他的经济担保人没在报税单上签字,叫他下次再来一趟。

倪雅致得知儿子的英语对答已大致过关,本来很可能获准的,只是担保人的税单上少了一个签字,为之扼腕叹息,紧急召集劳勃特迅速作出补救。

劳勃特耸耸肩,“唉呀,领事馆的人以前是不在乎担保人的报税单上有无签过字的,现在是越来越挑剔了,鸡蛋里挑骨头,莫名其妙嘛。这经济担保书反正是虚设的,报税单也是随便制作的,我来签个字就好了。”

劳勃特说着话就掏出圆珠笔,大笔一挥,算是签过字了,看得倪雅致和吴曦目瞪口呆。

吴曦第三次进领事馆,出示了担保人的签字,终于获得了学生签证,留学手续就此完成,出国理想实现在即。(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