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 (三十)

(2012-06-30 15:18:42) 下一个

(三十)

侯台生回到家就去厨房张罗饭菜,想必顾小姐在下机后还没吃过东西,一定饿了。他把中午时从中国城烧腊店买来的烤鸭和豉油鸡装在瓷碗里,接着就做油爆虾、清蒸鱼、什锦炒素和干贝汤等菜,忙得团团转,一身油烟味。

吴曦帮顾姐姐把行李放进卧室,“表姐,这间卧室早先是二儿子的房间,后来给我住。我现在搬到杰米的房间去住了,这里就让你住。你看,这床单和被子都是新买的,地毯刚洗过,窗子也擦干净了。侯大哥昨天还买了很多荤菜、蔬菜、点心和水果,冰箱塞得满满的,等你这位贵客来吃呢。”

“其实他不必这么费心,我自己有带床单和毛毯。而且我不会长住。”顾晋秀低声说。

“表姐,怎么了?你不领情?”吴曦感觉不对劲。

顾晋秀摇摇头,“我不想麻烦人家。”

“你到底怎么了嘛,既然不想麻烦人家,为什么要求人家替你办理出国呢?要知道侯大哥不惜放下生意,花时间和精力,也费了不少钱请律师做文件,把你办到美国来,不容易啊。你现在才说不想麻烦人家,太迟了点吧。”

“小曦,我已经决定,明天跟你去做工。”

“表姐,你对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只想利用侯大哥?一旦出国目的达到,就要过河拆桥?”

“什么过河拆桥?你别讲得这样难听。我只是不愿到了美国还依赖人家,我想自食其力,总不会错吧。”

“自食其力是没错,但是我对表姐有一个请求。”

“什么请求?”

“我请求你别伤害侯大哥,他是个难得的好人。”

“好的,我答应你。其实我本人也不愿伤害帮过我忙的人。”

 

顾晋秀抵达洛杉矶的第二天就在何老板的车衣厂里钉钮扣。几天下来,很快学会了操作缝纫机,当了制衣工。

顾晋秀有了工作,领过工资,心思定了,她打算自己租房子住,就向温蒂和苏珊打听哪里有房子出租。

温蒂告知:“租房子不难,有公寓楼招租,也有私宅套房或雅房分租,只是好一点的房子租金高,租金便宜的房子又太滥,不安全。”

苏珊问:“目前你和小吴住在一个台湾人家里?那个台湾人是你的什么人啊?”

“是他做担保把我从上海办到美国来的。”顾晋秀如实说。

“哦哟,替人作保不简单呀,他和你的关系不一般吧?”苏珊口无遮拦。

“没什么特别的关系,他的婶娘介绍他和我相亲。”顾晋秀坦然说。

“噢,我知道了,他是一心一意把你办到美国来,要与你结婚的,对吧?”苏珊追问到底。

“还没有这么快,大家互相还不了解。”顾晋秀淡淡然。

“有什么了解不了解的?移民局有规定喔,短期内一定要结婚的,不然就要递解出境!”苏珊有点危言耸听。

温蒂纠正道:“别听苏珊胡说八道,顾小姐是来旅游的,又不是以未婚夫妻K-1签证过来的,不必于短期内完婚。”

“噢,我搞错了,只有K-1签证过来的人才必须于短期内结婚,顾小姐,对不起喔。”苏珊赔礼。

“没关系的,我刚来这里,什么都不懂,还希望你们多多指教。”顾晋秀客气地说。

温蒂果然不吝指教,“旅游签证到期之前你一定要去做延期,不过只能延期一次,要想长住美国,一定要想其他办法。”

“有什么其他办法可想?”顾晋秀问。

“具体办法要去问移民律师,我说不清。总之,不是人到美国就万事大吉了,而是还有很难搞的身份问题有待解决呢。”温蒂好心相告。

“身份问题不但难搞,还要花很多钱来搞。像你这样的未婚女子,还是趁早找个美国公民男士嫁了,不用花大钱,简简单单就可以搞定了。”苏珊对顾晋秀眨眨眼睛。

顾晋秀从温蒂和苏珊的闲言碎语中了解到原来人到美国并非万事大吉,而是万里长征才跨出了第一步呢。她本来打算尽快搬离侯台生的家,避免时间久了难以摆脱。现在看来还不行,自己的旅游签证只有三个月有效期,届时还会求侯台生带她去律师楼做延期,还要请律师想办法办永久居留绿卡,事情多着呢,眼前茫茫然,没个可以倚靠托付的人,怎么行呵?

顾晋秀没再提要自己租房子住的事,她也像吴曦一样,从车衣厂赚得的工资中拿出二百元付给侯台生作为房租。

侯台生不肯接受,“我是真心实意要帮你,怎么可以收你的房租呢?”

“你可以收小吴的房租,为什么不可以收我的呢?”

“我收小吴的房租,当作是把他的钱积攒起来,备而不用。小青年嘛,万一口袋里没钱了,要急用时,可以回头来找我呀,我这里给他把钱存着呢。你不同,你自己会处理财务的,不用别人操心,对吗?”侯台生细细解说。

“我现在有收入,房租还是应该付的,要是没钱,我想付也付不起。再说我已经打听过了,这样一间房,在别处要三百元,我只付二百元,已经很便宜了。房租你一定要收的!如果你坚持不肯收,我就只好搬出去,不住这里了。”

侯台生怕顾晋秀真的会搬出去,不住他家,连忙答应,“好吧,好吧,我收下就是了。”

顾晋秀坚持要付房租给侯台生,一方面认为这样才是公平交易,另一方面可以名正言顺把侯台生当作房东,自己只是一个房客而已,才住得心安理得,没了歉疚。

 

侯台生看到顾晋秀努力打工赚钱付租的情形,心里对她越发敬重。虽然两人早出晚归,见面的时间不多,但往后的日子长着呢。他以为顾晋秀进入他家的门,明摆着愿意跟他过了,结婚似乎是毫无疑问的事。他之所以迟迟还没开口向她正式求婚,一方面是想再多积攒点钱,把婚事办得隆重点,另一方面是他必须先彻底断绝和莎莉娜之间的淫乱关系,从此以后重新做个忠贞不二的丈夫。可是莎莉娜蛇妖似的香艳胴体盘缠住他,使他疲软无力难以解脱。她最近一次和他上床,是在顾晋秀抵达洛杉矶的前一夜,两人水乳交融赤裸肉搏如同初次媾合时那般热辣辣火燎燎。那晚,侯台生下定决心和莎莉娜摊牌,郑重告诉她,他就要正正经经地结婚了,娶个正正派派的好女人,不再和她胡搅蛮缠下去,让她死了心。可是莎莉娜更本不把侯泰山要和她分手的话当回事,他不知表达过多少次要和她断交的愿望,每次都不了了之。她只当这些废话是调情,是激将,越发变本加厉卖弄风骚,竭尽诱惑挑逗之能事。不知怎么的,侯台生的意志不够坚定,身子不听使唤,淫亵念头作祟,又和她做了那档事,欲罢不能。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