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二十四)

(2012-06-23 10:44:12) 下一个

(二十四)

“我听你爸爸说,你妈妈五年前就去世了,那时你还很小,是吗?”

“是啊,那时我才十二岁,我大哥二十四岁,二哥十九岁。两个哥哥都认为妈妈的死是爸爸一手造成的,所以他们和爸爸闹翻了,就离家出走。大哥去西雅图华盛顿大学读电机博士,二哥去波士顿大学读建筑,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

“你妈妈去世后,你爸爸还和这个女人来往?”

“我们全家从台湾来美国后不到一年,爸爸就和妈妈离婚了,又马上和莎莉娜结婚。妈妈去世后,爸爸才和莎莉娜离婚,因为莎莉娜又要和别的男人结婚了。”杰米一口气说下去。

“怎么会这样复杂?你爸爸还和莎莉娜结过婚?”吴曦听得一头雾水。

“我爸爸说,他和妈妈离婚,又和莎莉娜结婚,都是为了办绿卡,我爸爸和我们三兄弟靠这个女人办绿卡,所以她对我家有恩。”

“你爸爸和莎莉娜离婚后还一直有来往?”

“莎莉娜说她爱我爸爸,不肯放弃。”

“那她为什么还要和别的男人结婚呢?”

“可以再赚一笔钱啊。她给我爸爸办绿卡,赚了我爸爸一笔钱,后来又有别的男人要求她帮忙办绿卡,也答应给她一笔钱,她就和我爸爸离婚,去赚其他男人的钱了。”

“这女人怎么会称你爸爸为泰山呢?”

“我爸爸的英文名字叫Tarzan,和中文名字‘台生’的发音相近,也和人猿泰山同名。”

“噢,原来是这样喔。我看到她摊位里有个男孩子。”

“哦,那是霍赛,是莎莉娜和前夫的孩子。去年莎莉娜落魄得无家可归,还带着霍赛住进我家呢。她一住进来,我就离开家,去我女朋友家住。半年前莎莉娜又有了新男友,才搬出去和新男友同居。听说最近新男友跑了,她又找上我爸爸了。说不定今天晚上她又要来我家过夜,所以我现在得赶紧走,我不想看到她。”

“你的衣服还在洗衣机里呢。”吴曦提醒他。

“哎,小吴,帮帮忙,请你等一下把衣服放到烘干机里去。我明天来拿。”

“好的,我会把衣服收好放在你的床铺上。”

“谢啦!”杰米说完就走了。

吴曦再次提笔,已没了写信的心情,只把自己的近况简单扼要地写一下,只字不提侯台生的任何事情。他想象着顾妈妈和顾姐姐对上封信所述的情况一定很满意,而这封信却没了下文,只好让她们失望了。他无能为力,爱莫能助。听杰米的一面之词,他爸爸来美国一年不到就和他妈妈离婚,又马上和莎莉娜结婚。侯台生说他全家来美已经十多年了,那么他和莎莉娜的暧昧关系已维持了十年之久。侯台生看上去忠厚老实,原来知人知面不知心,人真的不可貌相。要是顾妈妈知道实情,是绝对不放心把女儿嫁给他的。唉,如果披露真相,会伤害侯大哥,如果隐瞒真相,就对不住顾妈妈和顾姐姐,吴曦左右为难啊!他想找人商量商量,到底是披露真相好,还是隐瞒真相好呢?可是能找谁商量呢?他在美国举目无亲,侯台生可算是他在美国最亲近的人了,干脆就找侯台生本人商量,干脆就向他本人问清楚前因后果,打开天窗说亮话,大家摊开来说个明白,各方面好有个交待。

吴曦从洗衣机里取出洗干净的衣服,放进烘干机里滚动。不一会儿,衣服干了,他把衣服拿进杰米的房间,坐在床铺上折叠着。他环顾房间,墙壁上挂着许多照片,有学校棒球队队员和教练的集体照、棒球比赛场景的实况照、杰米手捧奖杯与校长的留念合影、杰米和二个哥哥围在妈妈身边的亲情照,唯独没有侯台生的照片。

吴曦出外,先把信投进街角的邮筒,又去附近幸运超市买些水果和方便面。回到家已经将近六点钟了,侯台生还没回来。吴曦自己煮方便面,在滚水里放鸡蛋和青菜,再放调味料。吃完面,看电视,等待侯台生回家。左等右等,困了,倒在沙发上打盹。醒来时已是十点多了,还不见侯台生的人影,这人究竟到哪里去了呢?杰米还以为今晚莎莉娜会来这里过夜,所以不等衣服洗好就离开了。可是莎莉娜并没来。吴曦猜测可能因为自己住在这里,侯台生不便让莎莉娜来这里过夜,所以就去莎莉娜家了。对了,侯台生这时一定在莎莉娜家鬼混,真不要脸!

侯台生终于在十一点半回家来。

“小吴,你怎么还没睡啊?”

“哦,我看电视看累了,在沙发上打盹呢。”

“快上床睡吧,明天要早起上班。”

“好吧,你也早点睡吧。”

“我还有点事。”

“什么事啊?”

“喏,我要烧几样小菜,你明天可以带去厂里吃啊。”

“侯大哥,太麻烦你了。”

“没关系的,我自己也要带饭到店铺里吃。”

侯台生在厨房里忙碌着洗菜切菜煎煎炒炒,吴曦实在开不了口问他与墨西哥女人之间的风流韵事。思忖着自己只是个二十多岁的毛头小子,凭什么对五十岁长者的私生活说三道四兴师问罪?他改变了主意,决定不过问,一切顺其自然。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