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路有你】战斗结束,握手言和之《弦外之音》酷猫 + 仙版

(2022-08-16 10:24:44) 下一个

书接上回,上回书说到酷猫和仙版大战两个回合,正酣斗之际。忽听天宫传来弦外之音,两人顿觉人生苦短,遂即握手言和,合唱一曲《弦外之音》以为记。

 

《弦外知音》

作曲 : 鬼卞/銀臨

作詞 : 鬼卞

編曲:宮閣

 

也曾想彈一曲春秋

與誰共飲酒 唱幾句銅臭

且不論愛恨與情仇

太平或陰謀 自以為熟透

 

可生生往往多厭舊

新交來又走 惹我幾回瘦

可總不能移星轉鬥

人間一回游 留我個摯友

 

這一生彎彎路啊 人事入晚 悠悠幾多憾

知我曲中暖 不知我心寒

世人魑魅魍魎亦正亦邪

有多少狐朋不過一知半解

無關時間距離人間風月

弦外知音結我弦外之緣

戲臺上神鬼樂不休

臺下不過就 陌生得深刻

人越是什麼都能夠

越是都占有 越是更寂寞

 

而在我衣衫襤褸後

無人願等候 還好你懂我

有粗茶淡飯便足夠

此情永不朽 弦外有人留

 

這一生久別重逢 總是不晚 歲月剪不斷

知音相作伴 又何必婉轉

 

世人魑魅魍魎亦正亦邪

有多少狐朋不過一知半解

無關時間距離人間風月

弦外知音結我弦外之緣

 

世人夢幻泡影亦露亦電

如泡沫聚散轉眼間便幻滅

風來風往吹走過眼雲煙

而我在菩提下長嘆著月

 

時間不渡我一杯禪

何苦撩撥我一人孑然

刻在年輪的鳶尾花也亂

又如何說完

 

長月弄不斷啼聲喚

深雲弄不斷瑤琴潺潺

隔江莫隔悲歡

弄我這一世莫孤單

 

莫道惶惶人心情易殘

多少種著你的簡單爛漫

我願褪盡一身浮塵再澆灌

莫憶魑魅魍魎憶江南

迢迢海市蜃樓千回百轉

回眸才了人間何處是港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