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见证生命陨落——工作日记

(2013-01-08 12:33:37) 下一个

美国洛杉矶2013年1月7日凌晨55分,护士Dexter突然跑来跟我说:二床患者情况不好,我是 Floor Charge赶紧去了病人的房间。发现病人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脉搏微弱,已测不到血压。在这之前,我对每个病人了如指掌,知道她是DNR( Do Not Resuscitate ) 但在这节骨眼上还是拿起了电话Call the Doctor 同时double check patient's code status. 跟医生讲话当儿, 病人的心侓已是Ventricular rhythm (室性节侓) with Agonal Breathing (临终呼吸) 很快monitor 显示asystole (心搏停止) 我一看时间一点零六分。生命啊,如此脆弱不堪,在短短11分钟内,这位78岁美国老太太撒手人寰.

这时医院的背景音乐响起了Lullaby Baby Bedtime Music - Fisher Price, 哦,又一个新生儿出生,生死在这一瞬间交叉。。。

一点零九分我给deceased家属打电话,这是少数几个接到电话会来给已故者道别的家属之一。我跟家属提到:遗嘱中老太太想要器官捐赠,她的女儿大笑,说是我母亲以前从来没有和我们谈过这个问题"She had a good life" 每当病人离开时, 这是我最想听到的一句话。
 
三点牧师和家属在床边祈祷, 我也在场,我没有Religious 但有Sprite,每每这种情况我都不会回避。

三点半我called transport 把遗体送到医院morgue. 站在Hallway 我 默默地与她道别:老太太,一路走好!整个过程没有人哭泣。 一个生命安静,祥和陨落. 也许是事空见惯我没有悲伤,只有一点点惋惜----老太太走的太快。

 刚到美国时,天真的认为美国人死了是多么的不幸,如此丰富的物质条件,这么文明的国家以及 这样豁达的人们。(实际上,美国的社会问题并不少)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In God, people is equal.

今夜我特别留意了医院背景音乐共响起了5次。每一个生命来到世间是多么的 喜悦, 祝福 而每一个灵魂的离开是这样的悄然无声。我轻叹一句:“人生啊!”

我的好朋友空椅每次问候总是提到工作顺利,现在更明白意义所在。你说我今天算顺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