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某年某月某一天

(2022-01-19 13:18:07) 下一个

我说想去C市看看,就今天。

虽然他嘴上说,真搞不清你在想什么,车子还是往那边驶去。

就 今天,我又说。

今天……?是儿子的生日……他嘟囔着,大约终于是明白了。女人的心,其实很好猜的,无非是关乎她在意的人。

今天是小儿子的生日,他出生的时候,我们住在C市。那个小区,那片草坪,那个游泳池,后院嫣红的三角梅……自然是伴着老大嘎嘎的笑声,飞也似的骑着自行车,小儿子坐在婴儿车里,眼睛追着哥哥,坐在学步车里,闯来闯去,第一次下游泳池,第一次在门前草坪上走路……

故地重游,心绪还是有些起伏,说起这些年一晃而过,实则桩桩件件,无数的困难,坚持,咬牙,继续。回报就是孩子们长大了,长得还不错。还好,我没搞砸。

特意地,又跑去老二出生的那个医院,一家社区医院,规模很小。如今再看,比记忆中的还要小些,很冷清的样子。那时候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找家有规模些的医院。万一……算了,好在没有什么。

那天深夜,突然开始阵痛,比原定剖腹产的日子提前了很多天。半夜三更,把老大叫醒,三个人一起来到医院急诊室。没办法,老大才几岁,不能把他一个人留家里。医院收了我,说要联系我的医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来。我痛得翻天覆地,撕心裂肺。我不想让孩子害怕,就请先生带他回家。我在医院里,不会有事的,我让他放心。

上手术前,护士着急地问我,你先生呢?要不要等他来?手术一旦开始他就进不来了,你就没人陪了……我干脆道,不必等,立刻手术吧,我不需要他在这里看着。护士做好准备,又问了两遍,得到我同样的回答。我觉得护士虽是好心,可她真的有些啰嗦,或许她是觉得我有些可怜。毕竟,美国人生孩子好像总得有伴侣在旁全程陪伴。可我一点不可怜,只是有点缺少人手。这个世界,那时那刻,触手可及的,只有我们仨,并没有其它选择。

醒来后,已是次日清晨,先生带着老大在病房里,旁边有个小婴儿床,上面裹着一个红红的,安安静静的新生儿。护士进来了,查看了我的伤口,然后把婴儿抱过来给我看。多漂亮的小家伙呀!她嘴里啧啧赞叹着。我把他抱在怀里,他闭着眼,可是眼睛长长的一条线,一定是大眼睛。小嘴巴红红的,精巧极了,还有那个我在超声波照片上就看到过的鼓鼓的鼻子,该是个小帅哥吧。

老大挤到我的身边,看着弟弟,开始不停地问这问那。他举着一个蓝色的小布熊,说这是他给弟弟的礼物。那个小熊软软的,萌萌的,真是可爱。我腾出手来搂着老大,看着他兴奋的笑脸,又看看怀里闭着眼睛的小生命,突然就流了眼泪。我们仨就这样变成了我们四,这就是我的世界,我的全部,我要怎样才能照顾好他们呢?我有些犹豫,心虚,我望向先生,这个不大会照顾人的家伙,就靠我们俩了。他走过来,拥抱着我们,用力地。会好的……

可如今,小家伙,我的小宝贝,你已经长成大人了!我每天都心存感恩,感谢上帝把你带进我的生命,感谢幸运如我,能成为你的妈妈,陪你度过一段快乐美好的时光。你知道吗,每次想你,仿佛都感到有灿灿暖阳,照在我的心里。

重回故地,当年那个你蹒跚学步的小院里,有一颗好高的树。我怎么不记得当年有这么大的一棵树呢?也许,是一颗曾经的小树参天了吧,就像你一样,长大了。

你要好好的,好好地生活,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

 

- 清风-细雨 2022年一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谢谢亲!问好!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公子真太幸运了,有这么好的妈妈。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做妈妈的感受大题相似,云抱一下,相互鼓励!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平平静静的大事情”, 说得真好!问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也是这样的感受!幸福得一塌糊涂:)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平平静静的大事情,平平静静地感动。好幸福!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啦!个中辛苦也是不可言说滴 :)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