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花落,不是花想落,只是时间到了

(2021-08-09 09:41:28) 下一个

 

立秋了,天还是热,允许心 乘一丝秋凉。。。

===

花落,不是花想落,只是时间到了

花落,难过的不是花,而是爱花的人

《落红》

 

终于,有一天

我会枯萎的

就像院子里的花

从明艳的鲜红到成熟的深红

一转身,一阵风

就成了暗哑的落红

 

我努力地延迟着

谁不喜欢鲜活明媚呢

可那一天总是要来

你知道的

 

你会

不知所措

黯然神伤吗

是因你的失去

还是因那曾有过的缘

 

你要怎样呢

把它埋在泥里

还是会做成干花

夹在扉页

那本你偶尔会翻的书

 

我想着你局促的样子

无可奈何

不如就

随风吧

记起曾经的花香

不负我们的遇见

前阵子身体有些不适,突然想到也许这就是正常的衰老了。这一天总会要来,不论我们怎样努力地延迟。而我,总感恩日子待我不薄,并没有什么不舍。倒是想起四周一直爱着我的人,他们会习惯吗?他们准备好了吗?接受我生命慢慢趋缓,活力渐退的样子。我希望,他们不要难过,要坚强,继续他们的路。

 

另,我说内什么,你以后要像承载大叔学。李承载(有翻“成才”)是我最喜欢的韩剧《我亲爱的朋友们》(Dear My Friends - Netflix) 里面的一个人物。大叔曾是事业有成的律师,孩子成人妻子离世,七十多了独居,但是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生活积极充满活力,也有能力帮助老朋友。他说当初妻子患癌命不久矣,但妻子花了很多时间教给他打理生活的本领,让他一定学会,可以继续地好好的生活下去才放心。

 

他妻子这样考虑那是对他有深情大爱。而他能认真学,并好好活,是不负,对爱的不辜负。

 

你能好好地继续走下去,便是我想要的珍惜。

 

- 清风-细雨 2021年7月

附一首很美的歌, 《春夏秋冬》张国荣

https://youtu.be/iU1mnIMlcZ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