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快结束了,我们都好吗?

(2020-07-27 09:59:52) 下一个

七月快结束了,问问大家,问问自己,我们都好吗?

新冠病毒疫情从年初开始,大家以为几个月后会好,天暖和会好,居家隔离后会好,可是半年过去了,我们这里疫情似乎更加厉害,今年能好转吗?我们还能坚持多久?粮草和网路都不缺,我们的精神和对这个世界的盼望能这样一直消耗下去吗?

我想起了我不曾经历过但在电影里看到过无数次的战争,想象着战争结束后大家奔走庆祝的样子,与陌生人都可以热情拥抱的样子。无数次跟朋友说,跟工作中的伙伴说,等疫情结束,一定要聚呀,狂欢啊。可是看来疫情的存在与延续或是还不清楚的结局都是无形的,没有办法用枪炮解决,甚至无法有一腔热血地做点什么的激情,只能等待。

人说冷暴力最可怕,无论你说什么对方都不回应,所以你根本没机会。对付病毒,好像经历冷暴力,我们被无形地打击着,消耗着。

每天早晨工作第一件事是和大家一起网上开会,聊聊与工作相关或者无关的事情。问候彼此,家庭,和各自的宠物们。刚开始大家还不怎么情愿,有些忸怩害羞,现在却已经离不开这样的开篇形式,如果我晚了几分钟都会来催,说是没有这个网聊会,一天就少了什么。能为大家做点什么我很欣慰。小小不言的,润物无声的,问候关心鼓励,我们都需要。阳光,正面的能量尽量分享出去。

可是,阴天的时候也是有的。其实我觉得适当地表达一下自己的情绪低落是健康的,我们总不能一直假装快乐,坚强,幸福。

像这样,在这漫长的疫情期,偶尔情绪低落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个,大家在一条船上呢,一起云端环抱一下吧。正常的,没关系,It is okay.

一首歌词里说,“Only know you’ve been high when you’re feeling low (你只有在经历低迷的时候才意识到曾经拥有的幸福); 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 ( 只有大雪来临的时候才怀念阳光的温暖)”(‘Let Her Go” by Passenger)。这首歌的主题是 - 珍惜。

在低落的日子里,我们更当懂得珍惜。

歌里还有一句我特别喜欢的词是-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 (只有想家的时候才厌倦了旅途)”。 如今体验到相反的情绪,因为困在家里,格外想念曾经的旅途。

既然今年都不能出去玩,无聊的时候就翻看过去的照片,那些平常的却又在此时令人特别怀念的旅程。

去年七月初,与家人去了芝加哥。在那里闲逛了几日,看看高楼大厦,吃吃美食,吹吹湖边的风。除去冬季的寒冷,芝加哥是个很合我心意的城市。独立日的夜晚,坐了观光邮轮,看着夜色降临中的高楼大厦,湖畔熙攘的人群,灯影杯光,还有夜深后炫烂的烟花,有种超乎预期的感动。我翻到草稿箱里那晚看到灯光显示的巨大的“自由之地”几个字时记录下的心情:

“水 岸 光 影

人群

抵不上这几个字

“Land of Liberty” - 自由之地

给我的感动”

 

 - By清风-细雨 2020年七月下

 

Passenger - Let Her Go

https://youtu.be/dT4A3rttrs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完全同意 “人是社会动物”,长久的隔离会给人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所以大家注意一下,增加云交流 :)长途旅行不行了,附近的地方出去走走也是好的。还有没事的时候我做了几个旅行攻略了,原想明年总可以出行了,现在看还真不一定。祝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握手晓青!(云握 :))芝加哥冬天是太冷还漫长,其它季节都不错。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旅行是最难受的事情,尤其是夏天。原来几乎每周圈子里朋友们都能在酒吧聚会一次,包一张桌子聊两个小时,在各家定期爬梯,也都不行了。人是社会动物,失去机会群聚确实很难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芝加哥,也喜欢坐那儿的邮轮。就是冬天太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