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病毒时期的遇见 - 在无人的校园

(2020-04-05 09:26:25) 下一个

南加州,今天四月四日,周六,在家避疫的第三个周末。

昨天去公司工作一天,整个办公楼大约有不到十个人,绝对符合安全社交距离规定。这十个人里多是公司重量级人物,CxO 们。见到我很亲切,嘘寒问暖。进办公室第一件事是给植物浇水,可怜的植物们都耷拉着脑袋了。

今天早晨多云。七点起来清理厨房,做了香蕉马芬蛋糕。香蕉是前一段囤货买的,一直没机会吃,熟透了,做这个蛋糕刚刚好。第一次做,成功。配上咖啡,坐在光洁的餐台旁,耳机里响着蓝色狂想曲,周六早晨是我最喜欢的时光。

下午天气放晴,阳光灿烂。我们决定出去放放风,开车兜兜。车开到附近的一个大学校园,Cal Poly Pomona。我是第一次来这里,美丽的校园,真真的空无一人。只有远山,草场,蓝天,白云,和风格独具的建筑在微风中存在着。我一直觉得去一个新的地方,能否喜欢上是要碰一点运气的,如果时间,季节,天气,和人都对,那么就很可能喜欢上这个地方。今天这个校园,因为疫情的关系,空旷得仿佛这是一个即将开演的大型戏剧的布景。那些如茵绿草,那些清幽的花园,那些整洁的建筑都在等着演员们闪亮登场,等待着嘈杂与喧嚣的开始。

我喜欢此时的这个校园,它颇具气质。我发现这个校园里面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建筑。它们错落有致地屹立在校园的不同角落,与周围的环境地形相映生辉。这些建筑有着现代派的风格,简洁大气的线条,个性十足,又沉稳不浮夸,同时表现出这所工科大学严谨的逻辑和秩序。曲径通幽处,竟还藏着一个小小的日本花园,成为这个充满理性的校园里一个浪漫的点缀。

疫情之中有机会遇到这安静美丽的校园,算是一个小小的收获。

===

国内已经是四月五日,清明。愿逝者安息,生者安康!

前院的花开了,每年春天的第一茬,都是最美的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多谢老汤提醒。我们这里散步是可以的。还是要多注意啦!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算Essential吗?被警察看到不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