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病毒时期的小确幸

(2020-03-26 13:31:37) 下一个

我们在家办公一周了,公司用的是微软办公软件,去年更新,也装了Microsoft Teams. 以前在办公室,并不常用Teams,现在远程办公,发现这个工具很好用,非常方便,功能强大,与其它工具衔接得很好。每天早晨,我跟大家有一个咖啡时间,在Teams上面群聊半小时。今天我请大家打开视频见个面。前两天提这个建议,遭到反对,大伙对镜头有点羞涩。不过,在一通思想工作之后,今天终于网上见面,大家看到彼此还是很开心。大老板也要求加入我们的视频会,我猜他也是想念大家啦。

看到大家从上周刚开始时的焦虑到现在适应在家隔离的生活,感到欣慰。都说我们海外华人在这次疫情中打了上半场又打下半场,可是我们同时也比一般美国人更早地意识到这个病毒的危害性,更早地有防范意识,也多少做了些准备。而大多数美国人是没有任何准备的,思想上物质上都没有。前些天我贴的文字有些焦虑情绪,也是因为我看到周围的人没有准备而感到着急吧。上周把家里有的口罩分了些寄给同事以防万一,有的同事一开始去超市买不到肉食,卫生纸更是没有。这周都解决了,放心了。

很幸运的是,我们团队大家都是很成熟的职场人士,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不需要担心在家办公效率低的问题。同时大家都有很好的在家办公条件,除了宠物猫狗没有什么干扰。设想如果有人有小孩子跑来跑去,或者家里没有办公空间,或者家里有人生病,有人失业,那就比较困难了。

感恩我家四个人在家里和平共处,互不干扰,非常和谐,没想到连伙食水平都达到了新高度。我发现自己的烹饪水平由于近来不思进取在家里已经退居第四。孩子们只要肯做自然就是排前两名没商量,先生因为最近攻克几道大菜,排名在我之上。大家轮番负责做饭,害得我直觉得需要减肥。说孩子们排前两名还真不是友情排名。老大已经独立生活,做的菜接地气又有效率。老二呢,我真心觉得他有米其林厨师的潜质,从食材到制作都有很高的要求,常挑战高难度项目。我一再呼吁疫情之下餐食从简,可是至今为止,准备的冷冻食品方便面意面都尚无用武之地。

国内的亲友们纷纷送来问候和鼓励,分享在家隔离的心得。还收到亲人寄来的防护用品,感觉非常有底气。居然还有中药,中西医结合,地表最强抗疫武器。太平洋两边都有人的感觉真好!

昨天继续看了纽约州长Cuomo的疫情通报,四十分钟的通报,老兄讲ventilator 呼吸机这个词不下百次,他强烈表达对纽约呼吸机不足的焦虑,不惜余力想尽办法争取更多的呼吸机。地方官能这样为百姓生命奔走呼号,急人之所急,就不愧为父母官了。疫情之下,一些地方官做得不错,包括加州州长,果断排除阻力封州,与加州大公司企业合作寻求帮助。为这些敢于承担责任果断决策积极应对的地方官员点赞。

参众两院在准备通过巨额的经济救助计划,股市如坐过山车。希望计划能尽快通过,平复大家忐忑的心。(刚刚通过了)

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纽约会战胜疫情,加州会战胜疫情,美国和世界会战胜疫情。

-清风-细雨 3/25/20

============

另,今天参加了一个学习课程,远程团队管理,关键点总结如下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chit' 的评论 : 请查悄悄话。
watchi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我姐问过顺丰 但不收中药和西药 。能问一下可收件中药的顺丰电话号码吗?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chit' 的评论 : 好像是顺丰
watchit 回复 悄悄话 能透露一下 中药是通过哪家快递寄来美国的.我问过几家都不收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