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的乡愁不是我的 (附 张磊-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2015-10-06 08:56:01) 下一个

那天看了几张老照片,想起了遥远的从前,那个世界似乎是黑白的,想起从前里的我的奶奶,小时候跟她一起的日子。写下这首小诗,是想念。

附一首张磊的歌,喜欢这样平淡的曲调,直白的词,画面感的声音,每个听者都听出了自己的故事。。。

 

 

你的乡愁不是我的

 

写乡愁的诗太多

但你的乡愁不是我的

我的那条山路只对谁说

 

愁的滋味不知是什么

也咸也淡也苦涩

我的山花你从没闻过

 

青砖路上我是你的影子

你走着,我跟着

你背着手低着头

我偷看天上的飞鸽

 

收音机里你的京韵大鼓

咿咿呀呀我一句没记住

桌子上那碗炸酱面

总是出现在我眼前

 

我变高了

你变矮了

我走快了

你跟不上了

 

我的乡愁里有你的寂寞

你的寂寞我很久才懂

没有泪的思念

空荡荡的时间

 

你的蓝布棉袄

曾经的缎花旗袍

你的孤单背影

曾经的幸福眼睛

 

你的乡愁不远

就在墙上的相框里面

墙上的人容颜不变

那张黑白无法变成彩色的相片

 

我的乡愁不近

有着对你的思念

遥远彼岸的海边

浪花卷起泡沫翻出你们的脸

 

写乡愁的诗很多

你的乡愁不是我的

但我的乡愁却有你

很多, 很多。。。

 

by 清风-细雨

2015年10月

======================================================

张磊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哈!
慕容筱小 回复 悄悄话 乡愁是最美丽的病痛。
好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