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你和我,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们说今天是七夕

(2015-08-19 23:21:57) 下一个

据说今日是七夕。小时候记得七夕就是去看看北斗星,我到了(liao3)也没有看到勺子型,不知是眼力不济还是想像力忒差。不奇怪,前几天说是几十年难得一见的流星雨我也懒得起床,错过了。

还有就是牛郎织女,现在明白这是个多么不靠谱的意淫故事。如果现代人写了这样的剧本拍个片子,差评没商量。又有人联想到狐狸精专攻木儒生,女文青就爱吊丝男。。。牛郎肯定是个帅哥,不然这个神仙妹妹为什么非他不嫁?牛郎娶个邻村的小花,生一堆娃,天天热炕头,不一样可以你耕田来我织衣么?多好。

那就没故事,没眼泪,没关注了,菜里没了盐,让人如何下咽?

那些没有故事的女同学男同学,你们挺幸福,也别瞎折腾。

好了,诗意一个。。。

你和我,到底是什么关系呢?他们说今天是七夕。

你和我的关系

 

你和我

风与叶的关系

叶随风舞

风伴叶息

 

你和我

光与影的关系

影随光动

光影相晖

 

你和我

船与帆的关系

风起时同舟济

浪静时依港栖

 

风中的那片叶

墙上你的影

海面飘的帆

都在唱着同一首歌

你和我

You and I

 

你和我

探戈舞伴的关系

两个高昂的头

进退的征战间

已滑过了舞池的

每个角落

 

你和我

左手与右手的关系

当电流转变成温度

左手对右手说

你在就好

 

你和我

枣红马与白马的关系

驰骋在狂沙飞舞的广漠

不理会下面掩埋的

白骨千年

 

当马蹄声过

红白交错

只有呼吸和

沙沙马蹄

绿洲

还会远吗

 

你和我

天与地的关系

天地间撑起一个世界

包含着恨我们,爱我们

的一切

一生,一息

一世纪

 

by 清风-细雨

2015年八月二十日 (七夕)

-----------------------------------------------------?

每次想到"你和我" 这三个字,心里就哼唱一首歌, Jackson 5(杰克逊五兄弟组)的 《I'll Be There》(我会在那里)。当时才十岁的小MJ用清脆灵动的嗓音领唱,第一句就如荒漠甘泉沁人心脾:You and I will make a pact, we must bring salvation back, where there is love, I'll be there。。。 ( 你和我,要立约,把救赎带回来,有爱的地方,我就会在那里。。。)

 

这是一首Soul Song,唱的是大爱:“我会安慰你,给你力量,带来快乐,我会守候你,只要你呼唤,我就在这里。。。”我是谁?

 

你和我中的你又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谢谢!没问题。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清风好油墨,七夕是看牛郎织女星,我今年看到了:)
小诗太美了,能不能搬走?
清风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