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想私奔就私奔呗, 奔向快乐。。。

(2013-01-08 10:20:47) 下一个



                末日未至,新年到了,悬崖错过,你快乐吗?


“细雨,快来参加我们的家庭团队哦!”

“啊?。。。”我含糊着,“我可一窍不通哈。。。还是观战吧。。。心想,我又不是土生土长的,很多文化背景常识搞不清,还是不要丢人现眼为好。

“没关系,半窍不通都不要紧,只要柴米油盐的基本常识。”拗不过朋友的劝说,我就一闭眼,管它三七二十一,本色“出演”。

就这样被拉郎配,连拉带拽地加入到 “家庭问答”(Family Feud)这个游戏当中。

圣诞节前,部门的茶话会,大家热闹地要玩儿这个游戏。果然,游戏一开盘,我就顾不得许多,被那些无厘头的问题逗得乐不可支,搜肠刮肚地配合着喊出奇奇怪怪的答案。

问:“钱如果存银行不放心,要藏在家里,你会藏在哪儿?”

我抢答:“床垫子底下!”得分!

其它异想天开的回答纷纷蹦出,鞋盒子,冰箱,衣柜。。。

如此这些出其不意的问答来来去去,每个参加的人都乐得肚子痛。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匆匆滑过,收获了欢乐,几条因笑而生的皱纹,小小奖品,和同事朋友的默契配合。

我很庆幸自己放下自我的包袱,参与到小游戏当中,把自己交给快乐,忘情其中。

子曰:“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快乐幸福无关富贵,平凡小事亦能乐在其中。

英文中“Happy”是幸福,也是快乐,可见西人的不细腻之处。幸福与快乐似是不同的。幸福深邃,模糊,是高悬远处的终极目标,要倾一生去追求。快乐似乎是一种情绪,一种状态,比较“平易近人”。有人说,快乐是暂时的,不能长久,亦不能当吃当喝的。可是,没有快乐的人能幸福吗?谁见过那整天皱着眉头,愁眉苦脸地去追求幸福的人?一看就不靠谱。

又有人说,“幸福是一口井,快乐是一桶水, 很多很多的快乐加起来就是幸福。”我不知道多少的快乐加起来会填满幸福的井,但多一分快乐,一定是离幸福更近些的。

幸福要去追寻,快乐要去感受。你若不敞开心门,那快乐的影子也是难以临到你的脚边。

又想起第一次参加公司万圣节化妆表演大赛的情形。部门的同事们排了一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一位高高大大,身居要职的男同事不惜牺牲色相扮演了白雪公主,另外的同事们扮演了坏皇后,王子,我也成了一名小矮人。那是我第一次穿万圣节 道具服装,本想混混算了,可在朋友们的感染下,也忘情地加入到蹦蹦跳跳欢唱中去了。这些平时极严肃认真的同事们,全心地投入到白雪公主的表演中,给全公司的人带来了欢笑。记得后来看回放录像,听见观众们的开怀大笑,上气不接下气的。其实,我们表演的时候也是频频笑场,乐得下巴都酸了。那样的快乐,是我自成人以来最忘乎所以,最欢畅淋漓,最不顾形象不计得失的,只是,像个孩子一样的快乐。

所以我说,放下自己的架子,放下沉重的负担,抛开烦恼忧愁,把自己放入到快乐中去。允许自己纵情开怀大笑,允许自己天真无邪地像个孩子。管它终极的幸福在哪里,管它谁笑到最后,管它乐极生悲,若能快乐, 何乐而不为?

Happy 其实就是Happy,乐在其中。

末日或许迟早要来,财政悬崖跳与不跳,日子都要过。 与其一天天等末日,一天天担心跳悬崖, 不如一天天快乐地过。想私奔就私奔呗, 奔向快乐。。。



By:
清风-细雨

2013年一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做医生要面对病患的痛苦,心里需非常强大。佩服梅兰,喜欢读你的医生系列和一首首充满人生领悟的小诗。

与朋友们同乐同奔,向快乐!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朴实的文字,说明一个人生至理。
活到着岁数,俺也终于明白了这个:快乐比啥都重要,幸福是终极目标!
愿和起清风、圆圆、九月“同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细雨的评论:
清风MM,你神机妙算啊,牛哥真的在按摩院化好几个二百五做蹄疗呢。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妹,好喜欢你的新ID! 宁可油腔滑调,不要油胖肥膘。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哈哈,妹妹火眼金睛!我还真是向圆圆学的, 奔啊奔的。。。圆圆的快乐感染了我 :))
九月妹的新衣(ID图)很活泼,青春,灵气活现,喜欢!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标题我还以为是圓阿姐的博文呢,趁着下班回家前再来一闹~~没想到连细雨姐姐也跟着圓圓学得油腔滑调了~~

快乐,是必须滴!~~ 圓阿姐,好喜欢你这张照片,漂亮,眉清目秀的!~~细雨姐姐,新年快乐~~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山楂美发不晓得,喜欢吃山楂糕。圆圆是我学习的榜样,快乐时时相伴 :))
牛哥似乎奔到按摩院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学牛哥私奔, 奔向美容院, 理个纯情山楂美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